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5 09: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新时代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揆诸过往,深圳的崛起与发展壮大,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的;面向未来,深圳的发展目标更加高远,承载的发展任务更加艰巨,更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新时代10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执行深圳市委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锤炼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理论武装越彻底,思想就越敏锐,行动就越自觉。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深圳一切工作的总纲、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持续加大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特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双区”建设中生发出“虽万千人吾往矣”的勇毅行动,勇于担当、奋发进取。

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筑牢党的建设的组织基础。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新时代10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充分证明,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深圳要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质量+示范”,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落实到“神经末梢”。

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深圳成风化俗。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

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最可靠、最有效、最持久的管党治党方式。要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高制度执行力,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要因时因势制定、更新、升级经济特区的相关纪律规章,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贡献深圳智慧。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圳定能在新征程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