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光明:不止七夕,更是朝暮与四季
2022-08-04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花漾光明:不止七夕,更是朝暮与四季

人工智能朗读:

不止七夕,更是朝暮与四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 (实习生 练艺璇 陈姝妃)近年来光明区不断扮靓市容环境,无论大街小巷、车行还是步行,总能在不经意间邂逅繁花盛开,一路生香,沁人心脾。值此“七夕”佳节,我们把点缀光明的繁花用影像记录下来,留住时光和美好,向光明表白。即使在骄阳酷暑下,百日菊也仍生机勃勃,浮翠流丹,姹紫嫣红。百日菊的绚丽姿影,为夏季描绘出更丰富的色彩。粉菊花瓣层叠、花开顶端,极力伸展花枝,象征着其“百日菊花步步高”的特征,如同其花语“持续的爱”般久开不败,爱人间相送百日菊,代表着“爱意永不改变”。


绚丽姿影的小百日菊。

生机勃勃的百日菊。

黑心金光菊,多生长于园林庭院,也可用作窗台植物或盆栽种植。黑心金光菊向阳生长,黑紫色的花心,伴着周边金黄色的瓣状小花。观赏黑心金光菊第一眼媚弱,但实则高雅坚贞、不媚世俗,具有自己的坚持。黑心金光菊姿态奇特美丽,花语寓意着“独树一帜的爱”,也代表着“相信自己的爱情”。

黑心金光菊姿态奇特美丽。

黑心金光菊姿态奇特美丽。

黑心金光菊姿态奇特美丽。

穗冠花又称羽状鸡冠花、凤尾鸡冠花,常见紫红、白、黄、淡红等色。穗冠花为鸡冠花栽培品种,穗冠花不似紧促扁平的鸡冠花般怒发冲冠、霸气高傲,而似稻穗般稠密,如同凤凰尾翼般光芒淋漓,常见其恣傲身影。穗冠花红如焰火,粉似霞彩,花团锦簇的穗冠花,绘出明媚炫丽的锦绣画卷。热烈鲜艳的颜色,象征着永不褪色的爱,花语为“真挚永恒的爱情”。

热烈鲜艳穗冠花。

成片的穗冠花。

龙船花又名英丹、仙丹花、百日红,缅甸国花,广西壮族自治区也将其称之为水绣球。花期较长,多在5-7月间烂漫生长。龙船花多呈鲜红色,如燃烧的烈火般焱焱,代表着如火炽热的爱情。因其花朵聚集生长,因此也象征着团结美满,异地恋人多借龙船花,以此表达自己的相思之情。

鲜红的龙船花。

鲜红的龙船花。

浪说花王让牡丹,扶桑初日涌金盘。嫣红一捻娇无力,可似贵妃醉凭阑。扶桑花又称为朱槿、佛槿、中国蔷薇。扶桑性喜温暖湿润,日出盛开,日落凋谢,晴好日光交汇。而扶桑追随日光,暗中追随者般默默守卫,却轻易不愿诉说爱慕之情,因此扶桑寓意有“微妙的爱”,暗恋者常借扶桑,向心爱之人表白。其花朵颜色灼灼艳丽,花瓣却似柔软绸缎。扶桑也给人活力四射的感觉,代表着“新鲜的爱”,寓意清新脱俗、无限光明。

清新脱俗的扶桑。

清新脱俗的扶桑。

清新脱俗的扶桑。

层叠粉浪,婀娜妖娆。紫薇似少女的粉嫩脸颊,在开明公园的夏日里粲然生光。不似春日百花争相绽放,紫薇在酷夏独美。花姿优美,光彩夺目,微风吹拂便掀起粉浪轻舞。盛夏绿遮掩,此花红满堂,紫薇的美让人着迷,误入繁花盛林,沉醉不知归路因此紫薇也象征着“沉迷的爱”。

紫薇在酷夏独美

紫薇在酷夏独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