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汉服,结良缘!这个七夕,光明23对新人登记结婚
2022-08-04 2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着汉服,结良缘!这个七夕,光明23对新人登记结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谢红丝)“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也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的一个节日——七夕节。不少恋人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共结连理,为彼此的爱情留下珍贵的记忆。

七对参加汉服颁证活动新人合影。

值此七夕佳节,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行结婚登记颁证仪式,特别设置汉服婚礼活动,准新人们一起身着汉服参与集体颁证,为这个甜蜜的日子再添一点“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颁证仪式并为新人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为新人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百年恩爱双心结,千里姻缘一线牵。”身穿汉服的新人踏上通往婚姻殿堂的红地毯,跟亲人和朋友分享自己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也把自己对爱的承诺融化在清爽的夏天里。

新人正跟朋友分享幸福时刻。

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麦镓玲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光明区婚姻登记处搬迁至公园后第一次以‘汉服’为主题的七夕颁证仪式。主要是想趁着七夕这一中华传统节日,让新人在人生中这一重要日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现场的两位新人郭先生和何小姐为了纪念两人共同走过的6年幸福时光,特意选在这浪漫的七夕节来领证。对于汉服颁证仪式,他们感到非常新奇,也很高兴能通过这一别样的形式纪念人生中的重要日子。

光明区民政局一直聚焦群众关切,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于今年5月20日将婚姻登记处搬迁至公园内新址,共设计爱情廊桥、光明花海、‘爱之巢’等15个网红景观打卡点,优化与虹桥公园、新城公园融为一体,形成新的打卡集群,让群众在公园的林荫、花海中完成婚姻登记。此外配置人脸指纹比对和档案拍摄等一体化智能设备,提升婚姻登记核验的准确性。

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景布置。

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景布置。

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外观。

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作为光明区“为群众办实事”工程的重要载体、婚俗文化宣传的重要阵地、惠民便民服务的重要平台,将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民利民、优质高效的婚姻登记服务,擦亮光明婚姻登记服务品牌。

一对新人在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相拥。

新郎在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新娘献上鲜花和戒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