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东纵老兵 共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2022-08-03 17:30
来源: 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

走访慰问东纵老兵 共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八一”走访慰问老战士活动,向东纵老战士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近日,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吴育添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权益维护部部长孙东强等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曾国粦、罗杏娣、曾志光、何鹏飞、卓辉和高春英6名东纵老战士。一行人和老战士们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老战士们当年的抗战经历和英勇事迹,并赠送慰问品等,向革命英雄们致以节日慰问和崇高敬意。

在东纵老战士曾国粦家中,曾国粦爷爷看到慰问组的到来,让妻子罗杏娣帮他换上珍藏多年的军装,端正地坐在轮椅上,胸前的功勋章熠熠闪耀。由于年事已高,曾爷爷讲话困难,他激动地向大家敬了一个军礼,用军人的方式表达感谢。

曾国粦,1928年出生,现年94岁,广东惠阳新圩人。1944年9月参加东江纵队第二支队飞马队,是“东纵小鬼班”成员之一,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主要发起人之一,也曾参与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建设工作。

罗杏娣奶奶也是一名老战士,她当时在粤赣湘边纵队主要做情报运输工作。她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下一代珍惜今天,发挥不怕苦、肯吃苦的精神,建设美好中国。”

在粤赣湘边纵队老战士卓辉家里,卓爷爷为大家讲述了他参与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他感慨如今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国家越来越强大,他很高兴、也很欣慰。他希望年轻人能再接再厉,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从青丝到白发,老战士们已经是耄耋老人,虽历经枪林弹雨,饱经风霜,但他们依然眼神中充满炽热的光,依然风采依旧。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最平凡的故事、最真挚的感情,教育引导年轻一辈弘扬老传统、建功新时代、续写新辉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