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外籍友人绘制屏风书画灯 体验中国文化之美
2022-08-03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治街道外籍友人绘制屏风书画灯 体验中国文化之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孙怡屏屏风是中国最古老的家具,最早出现在西周,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种不可缺少的装饰家具。7月30日下午,民治街道红山国际服务中心以“制作屏风书画灯”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采取中英双语形式,首先介绍了中国传统屏风的发展历史和文化背景,再由老师带领学员用毛笔在圆形宣纸上绘制出以中国画荷花为装饰的屏风书画灯。由于部分外籍人士第一次使用中国毛笔,对此感到十分新奇,大家在直播间向老师详细询问中国毛笔的使用方法。在老师耐心讲解和示范后,学员们大胆进行了尝试,整个姿势从刚开始的陌生和生涩逐渐变得适应和熟练。作画的尾声,学员们渐入佳境,用毛笔表达出自己对于中国花鸟的感知。一个半小时的直播结束后,学员们的创作热情远远没有结束。大家通过课堂微信群热烈讨论着制作方法,分享自己的作品,群里的各国友人也热情地为每一件作品点赞和评论。学员Alka分享说:“我的作品不算完美,但是这个制作过程真的太有意思了!”学员Shalini也表示:“通过制作屏风书画灯,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红山国际服务中心通过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及深圳报业集团旗下英文报等渠道发布了报名招募通知,共吸引了110多位外籍人士报名并参与活动。其中包含来自澳大利亚、孟加拉、法国、加纳、印度、尼日利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中国文化爱好者。

据了解,“制作屏风书画灯”是红山国际服务中心民治国际化街区建设“汉语公益文化课堂”7月份的主题活动,旨在促进国际交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居住在民治的外籍人士及国际友人感受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今年8月至12月红山国际服务中心还将在每月分别主办以国画、诗歌、篆刻、泥塑和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展示活动。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