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2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

牢记嘱托扛使命,先行示范显担当。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全国改革开放风向标,深圳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承担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圳必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无比坚定的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回望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年,一个结论无比清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一种信念无比坚定——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结论和人民的选择。始终不渝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就一定能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汇聚起共襄伟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征服前行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胜利抵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以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10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这些年来,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增长乏力的全球经济和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深圳冲上去了、顶住了,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亮眼答卷。深圳要始终坚持在“全球视野、国家战略、广东大局、深圳特色”四维空间中谋划工作定位,始终扛起在全国发展“一盘棋”中的责任担当,直面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扬帆新航程,心坚方向明。深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城市样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