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关爱困难独居老人 用心帮扶暖人心
2022-08-01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关爱困难独居老人 用心帮扶暖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钟艳艳 陈宁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段时间一直尽心尽力照顾我。”近日,龙华街道油松社区60多岁多病独居老人在社工帮助下顺利入住养老院,老人及家属向社区表达了诚挚感谢。

据了解,李某此前通过12345热线向油松社区求助:60多岁的哥哥独自一人居住,并患有急性脑梗死、高血压病1级、2型糖尿病、心肌病、结肠腺癌等多种疾病,老人家无收入来源,仅有一名女儿在外工作,经常要靠亲戚救济度日,现因家里资金短缺,无法住院治疗,导致病情加重,希望社区给予帮助。油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到老人家里进行慰问,并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同家属就解决治疗费用问题进行商讨,讲解了求助渠道和操作方法,并表示会持续关注老人各项情况,提供帮助与支持。李先生对社区如此迅速、贴心的关爱行动表示非常感谢。

7月28日,社工再次接到老人住所房东的紧急来电,称老人摔倒了。社工立刻赶往老人家查看老人身体情况并安抚情绪。经了解,老人是在上厕所时摔倒,目前暂无大碍。鉴于老人独居且生活几乎无法自理的状况,社工们每天轮流来看望老人,还动员近邻志愿者加入到独居老人的安全守护队伍中,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在与老人家属的沟通中,社工了解到家属有意先送老人去养老院由专人照顾,为有效保障老人身体健康和安全,社工通过社区相关部门链接了养护院资源,期望养护院能够通过专业医师资源的诊断对老人提供更具有针对性、也更专业的帮助。7月31日上午,社工与老人女儿以及两名爱心志愿者一起收拾好老人入住养护院的行李,搀扶老人下楼,由专车顺利将老人送往了养护院。“谢谢你们这些天的细心帮助,我感到很暖心,以后我也会抽时间多照顾陪伴老人。”老人家的女儿感谢道。

社区负责人表示,油松社区已组建一批由社工、志愿者组成的结对帮扶者小组,对60岁以上的孤寡独居老人开展持续性的关心关爱行动,摸排长者信息,对独居、慢性病、困难老人建立档案,除了定期的走访慰问外,也会尽心帮助遇到困难的老年人解决困境,切实给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积极构建“爱老、敬老、助老”的和谐社区。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