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撑伞 一边干活
2022-08-01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边撑伞 一边干活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们要习惯“一边撑伞,一边干活”。

据“读特”报道,暑期里,南方科技大学师生一片忙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实验室“不打烊”,全校多个课题组在积极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争分夺秒地跑出科研“加速度”;研学不中断,学校里的各类学术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为热烈的夏日增添了更加斑斓的色彩。

南科大师生充实而忙碌的身影,其实是深圳人“撑伞干活”的精彩缩影。各行各业的、无数的深圳人,以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边撑好疫情防控的“伞”,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为“双区”建设发光发热。我们为“蛮拼的”深圳人点赞!

与新冠病毒缠斗两年多来,病毒在更新迭代,传播链条在动态变化,深圳的防控策略与措施也一直在优化,越来越精准、精细和高效,力图以最小代价换取最大防控效果。这在控制疫情、恢复生产生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抚平了市民焦虑的心。身在深圳,我们切实感受到,即便出现疫情,只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撑好伞”,我们就可以“干好活”,工作生活就可以保持正常节奏且井然有序。

“撑好伞”,坚定前行,所有的美好都将如约抵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