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优质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2022-07-29 1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优质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强)7月29日,光明区安委办整合区各部门有效执法力量,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药品科)、区应急管理局、光明消防救援大队、光明街道等部门对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同时特邀政协委员麦伟荣、张守福作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对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进行现场监督及工作指导,推进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image.png

现场座谈会

联合执法组首先与企业面对面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了企业整体运营情况和今年以来安全生产、环保、药品安全、消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之后各单位按照自身职责领域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该企业危险化学品仓、有限空间、高温熔炉设备等高危部位。检查结束后,各单位检查组依次在总结会上向企业反馈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发现的问题隐患。最后,区安委办要求企业针对各单位反馈的问题限期整改,形成闭环,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生产安全;并强调各相关执法单位要积极开展联合执法,以减少多头执法、重复检查,避免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干扰。

image.png

联合执法行动。

image.png

联合执法行动。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和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表示,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表示联合执法行动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涉企执法检查频次,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能够让政企关系更加和谐、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光明区整合多部门资源,搭建联合执法系统,组织6个街道和15个职能部门,形成以月为单位发布执法(巡查)计划,实现“一次上门服务”完成多项执法(巡查)任务,有效避免出现重复执法、多头执法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营商环境。从2020年7月1日至今,光明区累计开展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5897家次,减少到访企业检查6018次数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