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2-07-28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7月27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和省“65条”具体措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认清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找准找实安全生产事故背后深层次原因,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高层建筑、食品药品、公共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燃气管道保护“四个一”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危化品、用电设施、旅游设施等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城市火灾、森林火灾,加强暑期中小学生安全管理,做好炎热天气下核酸检测服务保障,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加大热射病防护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安全和健康权益。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辖区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类风险隐患整治到位,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

市领导黄敏、刘国周、余钢、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