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部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发布
2022-07-26 15: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首部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刘良龙 通讯员 叶婷婷 文/图)7月25日,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这也是广东拍摄的首个反映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工作者风采的系列微电影。当天,该系列的第一部微电影《老兵乐队》正式上线。其他三部微电影将于8月1日之前陆续“上线”。

据了解,《老兵乐队》《小村大事》《心灵卫士》《五十里地稻花香》等四部“退役军人风采”系列纪实微电影,从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入手,以“小切口”讲述广东退役军人的“大作为”,展现了全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潮的精神风貌,彰显广东退役军人工作的新成就。

据悉,本次拍摄的四部微电影原型是从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中遴选的优秀代表(群体),他们有解甲归田、返乡创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马学杰;有脱下绿军装,穿上红马甲,退役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抗疫一线展担当的王允个;有怀揣一颗赤诚的奉献之心,连续五届当选“兵支书”,在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续写军人荣光的林永前;有真心实意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将温暖关怀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成为退役军人最贴心的“娘家人”的李柳青……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电影原型人物和主创团队上台与现场观众互动,分享影片拍摄过程、拍摄感受以及影片背后的真实故事。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举行广东首个退役军人系列微电影发布仪式,旨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礼赞优秀退役军人,并激发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原标题《献礼建军节!广东首部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在广州发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