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1”输气量将再减半?!俄气发表声明
2022-07-26 14:16
来源: 央视财经

“北溪-1”输气量将再减半?!俄气发表声明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周一,市场处于观望状态,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交投清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涨0.28%,标普500指数涨0.13%,纳指表现最差,跌0.43%。

社交媒体股上周五大跌令投资者看淡科技公司二季度业绩,龙头科技股周一齐跌,拖累纳指表现。热门中概股当天普遍跑赢美股大盘,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涨1.4%,其中拼多多上涨3.4%,网易涨近2%。

穆迪下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评级机构周一下调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穆迪预计,今年美国实际GDP增速将下降至2.1%,明年进一步降至1.3%。穆迪表示,下调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给经济活动降温,预计美国宏观经济动荡至少还将持续一年。

25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

欧洲方面,市场交投同样清淡,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市场看重的德国7月商业景气指数为88.6,创两年来新低,拖累德国股市表现。

截至收盘,英国股市涨0.41%,法国股市涨0.33%,德国股市跌0.33%。

美元指数回落 25日国际油价上涨

原油市场方面,本周三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加息之前,美元指数周一连续第三日下跌,缓解了大宗商品价格压力,国际油价周一上涨。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6.70美元,涨幅为2.11%;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5.15美元,涨幅为1.89%。

此外,布伦特原油期货的现货溢价程度加剧引发市场关注,其主力合约价格比下月合约价格已高出5美元,凸显原油现货市场供应高度紧张。

“北溪-1”输气量将再减半 25日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一发表声明称,“北溪-1”天然气管道又一台涡轮机自27日起将被迫停止运行,管道供气量将降至目前的一半,也就是正常值的20%。此消息一出,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走高。截至收盘,8月交货的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收于每兆瓦时179欧元,涨幅为11.97%。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