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07-23 1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人工智能朗读:

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深圳本土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希孟凡利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3讯 7月22日,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就进一步做好深圳本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应对处置深圳本土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一要强化提级管理,全省全市一盘棋应对处置。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发挥提级管控指挥体系作用,强化信息统筹、力量统筹、行动统筹,集中资源力量支持深圳;深圳要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处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扁平化管理,更好统筹资源和力量,提高处置效率;其他各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强对涉疫地区流入人员的排查管理,扎牢疫情防护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二要坚持以快制快,迅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封控要快,发现阳性个案,要第一时间科学精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抢在疫情传播之前筑起防火墙;流调要快,加强流调统筹指挥和协调,抢抓“黄金24小时”窗口期,尽快将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潜在感染者全部追踪到位;核酸检测要快,对风险区域、风险人群实施高频快筛,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重点区域出手要快,增加防控设施设备,提档升级防控措施。要做到快而精准、快而有序、快而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稳当当、扎扎实实、精准有效。三要彻底溯清源头,对症下药扎紧守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把溯源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全面梳理风险点,一个病例一个病例倒查、一个场所一个场所分析,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回溯,切实理清疫情传播链条,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堵塞漏洞。要整合调动工作力量,组织有关方面的专业人员、专业队伍参与进来,追根寻底、顺藤摸瓜,让源头无所遁形。四要注重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限度降低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与深圳市分会场进行了连线。省领导张虎、张晓强、张新,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林 岳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