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佛山所有发热门诊患者须测核酸,结果反馈前不可离开
2022-07-15 15:37
来源: 健康佛山

最新!佛山所有发热门诊患者须测核酸,结果反馈前不可离开

人工智能朗读:

鉴于目前佛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佛山全市发热门诊即日起调整如下:全市所有发热门诊须落实闭环管理,所有发热门诊患者(包括年龄<15周岁或≥65周岁患者)须在发热门诊完成1次核酸检测,实行单采单检,4-6小时内反馈核酸检测结果,核酸结果反馈前一律在发热门诊严格留观,不得离开。

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对于流感重症患者,要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予以积极救治。不具备接诊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要尽快将患者转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相关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和拒诊患者。

各发热门诊要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优化细化就诊流程。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应当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流感疫情应对方案,安排有诊疗经验的医生在发热门诊值班,不断提高发热门诊的诊疗能力和处置效率。

发热门诊

43839520-f18a-41e6-8698-02e2492ac972[1].png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