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投诉举报需15个工作日内办理并答复
2022-07-13 08:50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投诉举报需15个工作日内办理并答复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印发,并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首次在省级层面对全省12345热线统一运行规则,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数据赋能,进一步规范便民热线运行管理工作,提高惠企便民服务水平。

《办法》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热线运行各类堵点痛点,全面推行限时办理、首接负责制、联席会议等制度,力求解决疑难复杂事项转办、部分诉求办理质量不佳等问题,减少行政资源浪费。

“例如,《办法》明确要求,对于咨询类事项,需在收到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办理并答复;对于求助、建议类事项,需在收到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理并答复;对于投诉、举报类事项,需在收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理并答复。”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办法》在规范热线基础运营工作的同时,还将推动热线从“话务中心”到“数据中心”的转变,进一步明确省市两级热线及各承办单位在热线知识库共建共享、数据共享汇聚、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责任义务,夯实热线数据基础,赋能社会治理和政府决策。(记者/唐亚冰 通讯员/粤政数)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