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暑假防溺水 安全不放松
2022-07-12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澜街道:暑假防溺水 安全不放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伍贤勇 程康利)进入暑假,学生离开校园,自由活动时间较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连日来,观澜街道组织辖区网格员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在宣讲过程中,网格员以学生家庭住户,特别是留守儿童来深与父母团聚的租户为主要对象,重点围绕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中毒等内容,不断强化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叮嘱家长要切实担起监护人责任,强化对孩子的安全知识教育,特别严禁学生单独到江河、湖泊、池塘、水库、海边等水域游玩。同时,还通过告家长书、短信等形式呼吁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据统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以来,观澜街道出动网格员1250人次,走访宣传居民7.2万户,检查重点场所263家次,发放宣传资料4170余份,推送微信安全教育视频1260条。

接下来,辖区网格员还将加大对城区郊外、废弃沙坑、池塘、辖区河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危险水域进行全方位巡逻、巡查,持续强化宣传教育、排查安全隐患,为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