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助行动不便老人回家
2022-07-11 0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黎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助行动不便老人回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唐明慧 黄舒婷)“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都是当过兵的,穿上军装的时候保卫祖国,现在退伍回来后更应该好好服务人民。”观澜街道黎光社区退役军人志愿队副队长管仁斌在护送行动不便的李阿姨回家后回答到。

7月7日中午时分,黎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专干、民兵连文书、社区网格员、退役军人服务志愿服务队等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路上,遇到一位满头大汗的老人挥着瘦弱的手臂求助。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停车询问情况,原来老人李阿姨出行的轮椅快没电,担心回不了家,眼看天气又快下雨,刚恰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李阿姨连忙伸手求助。社区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合力将行动不便的李姨搀扶到社区巡逻车辆上,并小心折叠好轮椅,平安护送其回家。

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说:“作为黎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队的一员,能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自己感到很自豪!”

据悉,黎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专注“深耕”退役军人服务,秉持逢年过节有慰问、遇到难处有回应、日常上门有走访的传统,着力关心社区各类群体,累计服务人数超5万人次,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建设友爱互助和谐文明社区。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