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免费“三伏天灸”关爱活动受好评
2022-07-08 0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免费“三伏天灸”关爱活动受好评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何梦昭 朱正英 )“哇,今天中医药科普馆真热闹,这是在做什么?”“在贴免费“三伏天灸”,有需要也给你贴一下……”7月7日上午,福城街道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中医药科普馆人气火爆,50余名社区居民、骨干志愿者、党群阵地值班志愿者、防疫工作人员沉浸式体验三伏天灸,享受家门口的中医药特色服务,感受了一把“冬病夏治”中医文化的妙处。

“夏季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开展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的疗法,对疾病的预防、治疗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也是中医治未病思想具体体现的一个方面……”茜坑社区锦绣观园社康主任郑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志愿者和防疫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三伏天灸”的原理、功效和禁忌事项等,冬病夏治养生知识迅速得到了普及。同时,在社工的安排下,每五人为一组,大家安静有序地等着活动正式开始,现场调配,现场贴敷,以天突穴为主,身体部位有疼痛者则进行痛点贴敷。医护人员一边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贴敷,一边细心地叮嘱“要保留3小时后再揭掉”,他们充满笑容的面庞、温和的话语让所有人都倍感亲切,赢得了现场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其他等候的组员们也没有闲下来,有的现场观摩医护工作人员专业的操作手法,跃跃欲试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有的则兴致勃勃地参观宝藏中医药科普馆,了解、学习场馆里每个展区的内容,好奇地把玩医药用具。这个在居民家门口的中医药科普馆成为了居民健康治理角,也成为了社区志愿者、防疫人员的温暖角,社区通过这种温情脉脉的方式,为社区志愿者、防疫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关爱活动颇受社区居民欢迎,在居民中一直有较高的口碑。此次免费“三伏天灸”关爱活动,对社区志愿者、防疫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夏日清凉”礼物。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继续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充分运用好社区中医药科普馆,全方位关心关爱社区居民健康。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