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拆4处!福城街道全力推进控停违建清拆整治工作
2022-07-06 08: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再拆4处!福城街道全力推进控停违建清拆整治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肖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龙华区召开整治违法建设攻坚行动誓师大会,福城街道严格按照龙华区控停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任务令要求,牢固树立全区查违“一盘棋”思想,通过开展违法加改扩建清理专项行动,构建全链条闭环查违体系,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6月份以来,福城街道重拳出击,依次对辖区内4处严重影响城市景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控停违建进行彻底清拆,清拆面积约1400平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控停违建自福城街道分设以来一直处于严控状态。该4处“烂尾楼”因控停时间较长,周围杂草丛生,容易藏污纳垢,对周边城市景观、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也存在着潜在风险隐患。因此,福城街道借此次违法建设治理集中攻坚行动的东风,一举消除该4处涉安全隐患的控停违建,为创建环境优美、舒适整洁的居住生活空间提供强力保障。

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安全开展,前期街道执法二中队对这4处控停违建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耐心细致地对相关业主宣讲政策法规,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强硬和柔性执法相结合,最大限度取得业主的理解配合。同时,根据控停违建的现场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拆除方案,街道领导也多次带队实地督导检查。由于受到疫情和恶劣天气的双重影响,在时间紧、大型拆迁机械无法直接进场、只能人工用风炮机拆除的情况下,执法二中队要求拆除公司搭设排栅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多组轮换作业、人停风炮机不停的方式,加班加点实施拆除,最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加大拆除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推进控停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确保违法建设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切实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