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全覆盖 深圳市2022年节能宣传周启动
2022-06-14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实现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全覆盖 深圳市2022年节能宣传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6月13日上午,2022年深圳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由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龙华区人民政府分别发布了《深圳市虚拟电厂落地工作方案(2022-2025)》、近零碳排放区试点示范成果、《龙华区创建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行动计划(2022-2025年)》及全市各领域节能降碳成果,汇聚绿色低碳先进理念与技术,展示节能降碳优秀案例,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助力深圳以先行示范标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3位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企业节能降碳自愿承诺书”,彰显了深圳企业的绿色低碳转型责任与担当。

根据《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市生态环境局、深圳供电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共同发布全国首个居民低碳用电“碳普惠”应用,该应用依据《深圳市居民低碳用电碳普惠方法学》核算模型,成功实现了居民家庭用电每日减排量、累计减碳总值等信息的清晰统计,从而有效推动居民家庭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据了解,6月13日至19日节能宣传周期间,深圳市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1+6+N”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突出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力争实现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全覆盖。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