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2022-06-03 09: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要义,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战略部署,制定一批具有全国首创性和引领性,体现改革创新、先行示范的特区法规,为国家和其他地区立法积累经验,助推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部署了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其中多处涉及深圳,充分体现了深圳在广东改革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引擎和引领带动作用。我们要深刻认识深圳在广东改革开放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承担的重要使命任务,始终坚持在“全球视野、国家战略、广东大局、深圳特色”四维空间中,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具体而言,要从五方面着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深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理念,推动深圳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深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深圳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不断强化全周期管理意识,助力深圳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为广东、深圳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彭海斌、裴蕾,秘书长汤暑葵,以及各专(工)委负责人作了学习发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