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一天一价!这种东西,回收的比新货还贵!企业四处抢收,什么“富矿”
2022-05-16 07:24
来源: 央视财经

火爆!一天一价!这种东西,回收的比新货还贵!企业四处抢收,什么“富矿”

人工智能朗读:

从被人忽视“破烂”行业,到如今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各路资本纷纷涌入,争相掘金,给本就处于高温状态的动力电池回收赛道再添一把火。

640.png

5月6日,天赐材料发布公告,企业将布局10万吨铁锂电池拆解回收项目。在此之前,天能新材投资30亿元,启动了年处理10万吨锂离子电池高值资源化回收利用项目。此外,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布局全球电池回收市场。华友钴业、格林美两家企业,近日分别在韩国布局电池回收相关业务,并计划未来向欧洲发展。2021年以来,LG、道氏技术、三星、特斯拉、国轩高科、亿纬锂能等企业也纷纷布局动力电池回收产业。 

除了回收行业的正规军,火爆的行情,还吸引了大量小企业参与。业内人士表示,众多无资质的小企业无序的囤货抬价,导致市场上的废旧动力电池供不应求。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