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社区开展“争做奋斗者礼赞劳动者”五一劳动节活动
2022-04-28 17: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和社区开展“争做奋斗者礼赞劳动者”五一劳动节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小仪 唐丹丹)“第一次参加岗位技能比拼,既紧张又兴奋,还好自己没有拖团队的后腿”“虽然未在此次技能比武中胜出,但是比赛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工作中要多学习,增长转业技能”。为发挥新时代劳动工匠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月27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工联会在辖区雅香丽化妆用品(深圳)有限公司开展“争做奋斗者,礼赞劳动者”庆祝五一劳动节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产业奉献者参加。

此次五一劳动节活动在龙华区总工会、福城街道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开展,旨在不断形成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不断树牢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价值导向。活动包括岗位技能比拼、拔河赛,岗位技能比拼涵盖了墩杯、刀架修毛、包装、配装等生产线项目,在操作质量和速度的双重评判标准下,产业奉献者们跃跃欲试,都想一展身手,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加油”“加油”,不论是墩杯个人赛,还是配装团队赛,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经验都在比拼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随后的团队拔河赛中,产业奉献者们按部门、车间划分队伍。一声哨响,他们紧握长绳,为自己所在的队伍奋力拼搏,充分展现出工人勇于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对新和社区工联会表示了感谢,“此次活动一方面给职工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企业生产队伍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场‘大检阅’,非常感谢社区工会组织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和契机。”

新和社区活动负责人表示,岗位技能大比武的目标是“以赛促学”,职工不断学习提升,在“比学赶超”的热潮中,最终落脚到企业提质增效上,实现劳资共赢的局面。新和社区工联会拟将此次活动打造成可复制的工会项目,结合各企业的岗位设置特点,加入创新的比武形式和内容,在辖区内的建会企业中开展服务,也期待职工们在比赛中“亮真招、得成长”。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