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年营收30.88亿元 透过数据看法本信息数字经济布局
2022-04-27 17: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全年营收30.88亿元 透过数据看法本信息数字经济布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记者 田志强)“紧密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细深耕未来数字经济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努力拓展未来数字经济十大应用场景”。4月26日,法本信息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严华对企业的未来发出展望。

同期,法本信息发布2021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法本信息营收、净利润等关键核心指标均实现同比稳健增长。在整体软件技术服务行业形势向好的背景下,法本信息发展势头劲猛,不断刷新经营业绩记录,实现“5年规模近10倍增长”。

image.png

营收利润均创新高 企业经营效益成果显著

根据法本信息的最新年报显示,2021年法本信息总营收达到30.88亿元;同比增长58.55%,增速领跑IT行业;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1.28%。

image.png

其中,2021年公司净利润达到1.35亿元,盈利韧性凸显;同比增长11.28%,增长动能稳健。

image.png

在利润分配方面,2021年,法本信息积极分红回馈股东,分配价值,每10股分红0.7元,每10股转增7股。

综上整体财务数据表现来看,2021年法本信息的总营收及净利润双双突破新高,并持续快速增长,显示出公司强大的盈利韧性及增长动能,同时也是公司体量扩张、业务布局成果显著的直接体现。

同日,法本信息披露2022年一季度营收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33.23%;归母净利润2631.21万元,同比增长25.18%,企业经营效益成果显著。

经营管理有实效 稳健经营能力不断提升

2021年,法本信息稳定合作客户涉及金融、互联网、软件、通信、房地产、航空物流、制造业、批发零售等行业,其中头部优质客户800余家,优质客户规模进一步扩大。

同时,法本信息还进一步加强同阿里、腾讯、平安、邮储、招行、浦发、汇丰、上/深交所、上汽、东航、万科、小米等企业的深度及广泛的合作,业务分布国内外。

随着客户群的进一步扩大,法本信息也在2021年不断对公司管理架构进行优化,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1年,法本信息继续坚持审慎的风险管理文化,不断提升稳健经营能力,同时实施股权激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贯彻人才为本的发展理念,回购公司股票延续激励团队,构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员工薪酬体系,保持核心团队稳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携手京东科技 积极布局核心赛道

掌握未来,技术先行。2021年,法本信息搭建先行技术、共性技术、应用技术、交付技术的四级研发体系,积极布局核心赛道,在实时大数据处理( FarData)、人工智能(FarAI)、流程自动化和信息安全等领域加大投入,形成了智慧金融、智慧物流、AI-DaaS智能大数据、企业数字化、智能电商等一系列技术创新解决方案。

同期,法本信息也在金融信创领域加大投入与布局,信创相关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业务收入增长显著;夯实迭代全栈式大数据服务能力、云业务创新服务能力、智慧汽车一站式服务能力。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年报中,法本信息还披露了与京东科技重点合作方向。接下来,双方重点聚焦DevOps、A I、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共同推进在产业数智化领域的合作,并在企业数智化平台研发、行业解决方案创新以及市场推广落地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打造产业数智化行业标杆。

数智经济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新高地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演进与转变,数字化转型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2021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良好,规模以上企业超4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94,994亿元,同比增长17.7%。

这表明,随着行业技术水平逐步由技术服务向技术赋能发展提速、信息技术服务呈现出多行业化、多区域性形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将会在未来不断加快向垂直行业渗透,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未来,法本信息将继续坚持做大软件技术服务业务,聚焦价值领域,深耕重点客户,大力发展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加快提升金融、互联网、通信等优势行业市场份额,通过优化业务结构,不断加强在数字化解决方案、数字化咨询服务、数字化创新产品等成长性业务布局,持续探索信创、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等前沿科技领域,识别并抓住机会打造公司第三增长曲线业务,支撑公司经营业绩的高增长和市场竞争优势。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