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建设“光明会客厅” 打造“科学新家园”
2022-04-27 15: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街道:建设“光明会客厅” 打造“科学新家园”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街道山水连城新定位(效果图)。

实现新跨越——

推进“1334”工作任务  谱写光明发展新篇章

2022年光明街道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投增长15%左右。

光明街道将努力推进“1334”工作任务:“1”是把握“一条主线”,即紧紧抓住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这个总牵引,精准把握光明科学城进入第二阶段的发展特征,聚焦光明科学城总部经济和第三产业集聚区功能,建设光明会客厅和科学新家园,加快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科学家的家”。“3”是夯实“三大保障”,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夯实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三大保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3”是打造“三个示范”,即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打造基层治理示范;大幅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颜值,打造美丽整洁示范;举全街道之力攻克荔园学校、轨道6号线支线、赣深环评线等重难点任务,打造攻坚克难示范。“4”是建设“四大项目”,即充分利用光明绿色生态和特色文化优势,着力打造迳口市级历史文化特色街区、虹桥公园生态文旅长廊、河心路“光明印象”特色文化街区、白花文旅科创谷,让光明城区更有烟火气,让光明记忆焕发新活力。

2022年光明街道将通过7个“坚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总部经济和第三产业集聚区;坚持中心城区定位,全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科学家的家”;坚持统筹安全发展,全力护航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坚持全面深化治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文明水平;坚持对标民生幸福标杆,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