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光明丨新陂头南湿地公园:岸绿水清景美 僻静处藏着诗情画意
2022-04-25 23: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探光明丨新陂头南湿地公园:岸绿水清景美 僻静处藏着诗情画意

人工智能朗读:

c53c8c931b2c53f3429e187948fe33c0.png


成片的美人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在光侨路附近,沿着新陂头河一路往前走,会看到一大片娇艳盛开的美人蕉,间隔着茂密的再力花、灯芯草、黄花鸢尾、花叶芦竹、香蒲等,再往里走,是一个幽静的湖泊,这里就是新陂头南湿地公园。

新陂头南湿地公园以“湖山养生”为主题,占地面积4.98公顷,功能定位以生态修复、湿地景观和滞洪功能为主。倡导生态理念,建立完善稳定的人工湿地生态系统。一方面,对受损生态进行修复,提升和改善河流水质,削减污染负荷;另一方面,吸引鸟类、昆虫、鱼类等动物,提高人工湿地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提升城市活力。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