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网格员贴心服务“护航”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2022-04-20 1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网格员贴心服务“护航”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感谢网格员的暖心服务,让我们顺利接种了疫苗!”在玉塘街道田寮社康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龄市民络绎不绝。据悉,玉塘街道网格员变身疫苗接种“服务员”,针对辖区老年群体开通疫苗接种专项服务,打通社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

“考虑到社区老年人行动不便、无交通工具等实际问题,我们专门为老年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田寮社区一名网格员说道。在接种现场,网格员耐心指引,帮助老年人登记填表、测量血压和体温等。在通过健康评估后,再带着老人前去接种新冠疫苗。老人接种完毕后,网格员细心陪伴、跟踪观察、用心服务,为接种的老人们“保驾护航”。

“我非常支持打疫苗,这也是给身体加一道防护。”田寮社区76岁的曾老和爱人接种疫苗后很是高兴。由于曾老腿脚不便,网格员便来到老人家里,车接车送,帮他们登记,很快就完成了疫苗接种。“我腿不舒服行动不便,本来想着等儿女有时间带我去,现在好了,网格员专门上门接送,真是太贴心了!”

据了解,为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社区网格员根据台账信息,通过微信、电话进行摸排登记,并挨家挨户入户动员,对应接未接的人员宣讲疫苗接种常识及接种条件等,力争实现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健康防护“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