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这项年度计划出炉,速看→(附4月3日核酸疫苗安排)
2022-04-02 20:18
来源: 龙岗街道那些事儿

龙岗区这项年度计划出炉,速看→(附4月3日核酸疫苗安排)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速报

4月1日0-24时,深圳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在隔离观察的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

雨打窗帘知凉意,莫管天气先添衣

虽然今天是有风有雨的一天

但想到即将到来的假日

心情是不是明媚了一点~

希望大家保持愉快的心情

同时注意保暖

享受即将到来的假期~

01

对于一个城区的发展来说

土地是最宝贵也是最稀缺的资源

如何在有限空间内

做到土地效益最大化

及社会利益与经济利益双赢呢?

为此

龙岗又有大动作了

动员大会现场

4月1日上午,龙岗区2022年土地整备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加快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清科、陈列子、高峻、平原参加会议。

任务明确

年度计划落实到104个项目中

会议通报了2021年土地整备任务完成情况及考核结果,汇报了2022年土地整备任务分解方案。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2022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草案)》,拟下达龙岗区土地整备入库任务231公顷,总任务量和各专项任务量全市第一。

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结合全区工作部署,会同各街道、各相关部门编制了《龙岗区2022年度土地整备计划任务分解方案》,将所有任务指标对应项目图斑,落实到104个项目中

要求明确

谁要做啥一目了然

会议对今年全区土地整备攻坚任务作出部署,特别是对重点片区、重点项目涉及到的整备拆迁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会上,11个街道依次签订了责任书,平湖、宝龙、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一线实践锻炼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为确保土地整备工作

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

龙岗区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土地整备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总指挥长的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攻坚行动总指挥部;

还在重点片区建立了由相关区委常委和副区长任现场指挥长的指挥部,全力推动土地整备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张礼卫在会上讲话

张礼卫指出

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是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支撑重点产业发展、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的重要手段。土地空间问题的解决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更大格局、更高站位上深刻理解土地整备对推动龙岗发展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任务。

张礼卫强调

今年全区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保持一往无前的干劲和冲劲,敢闯敢试、攻坚克难,既要做到敢干苦干,也要做到实干巧干,全力以赴破解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在现行政策框架下,用好用足用活市、区各种政策手段,通过政策“组合拳”解决权利人合理诉求;要用好综合授权改革关键一招,在学习借鉴其他区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大胆探索“龙岗经验”“龙岗做法”。

张礼卫强调

土地整备征地拆迁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督导考核,守住廉洁底线,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赶考的心态、冲刺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坚决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土地整备硬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2

核酸检测哨点

4月3日,龙岗街道

设置以下便民核酸采样点

请居民朋友按需前往就近检测点进行检测~

无新冠十大症状黄码人员,请到医院黄码核酸采样点检测(部分医院黄码采样点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另外,如错过核酸采样时间,普通居民可前往医院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粤核酸码生成指引↓

扫一扫

轻松查询最近采样点↓

服务提醒

前往采样时,请大家提前准备好 身份证、粤康码和粤核酸码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 不能采样。

根据现场人流密度,各采样点将适时调整核酸采样时间。为避免跑空跑错,请大家勿过早或过晚前往哦。

如在街道统一安排以外的时间有核酸检测需求,建议前往附近的公立医院(龙岗中心医院),全天24小时可采样。

03

疫苗接种点

以下是龙岗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

大家可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就近接种

注意

建新社康接种点暂未开放

请您提前线上预约

预约入口在这里↓↓↓

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自助建档和预约——

温馨提醒

打了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能测核酸,如果想保住“48小时阴性”,请在当天测完核酸再打疫苗,才能保证持“蓝码”“紫码”通行无忧~

清明将至

大家文明祭扫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护

祝大家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来源:深圳卫健委、深圳龙岗发布、龙岗街道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