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⑰ | “火”热生产!精准防稳增长,这些细节好燃!
2022-04-02 19:32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抗疫日记⑰ | “火”热生产!精准防稳增长,这些细节好燃!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龙岗区发布了

《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

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

用“真金白银”来纾困解难

帮助企业恢复正常运行

这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有力体现

也是城市文明的生动注脚

“温暖龙岗·我的抗疫日记”

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

投稿通道持续开启

(点击此处回顾详情)

龙岗人在投稿中分享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企业渐渐恢复往日的活力

熟悉繁忙的龙岗又回来了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龙岗“抗疫日记”之——

难关一起扛!未来有希望!

视频类作品

作品名:《与光同行,爱在警营》

“让灯塔之光照耀身边人”,一直是龙岗少年警营的工作理念。而在抗疫一线奋战的龙岗警务工作人员就像灯塔之光,始终保护着怕黑的人们。龙岗少年警营希望成为他们的港湾,支持负重前行的他们。

作者:朱菲菲

摄影类作品

作品名:《聚精会神》

坂田某企业的车间里,操作工人正耐心地完成手头工作。这是龙岗发布“惠企12条”后,龙岗企业火热生产的一个缩影。

作者:郑烨

作品名:《“火”热生产》

龙岗建设者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投入“火”热生产中,为建设更美丽的龙岗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奋斗中的建设者点赞。

作者:徐文敬

作品名:《美食我来做,欢迎进店坐》

最近,政府发布了很多惠企措施,不少餐饮门店也重新火热起来。照片中的小哥哥正全神贯注,为顾客制作美食,温暖大家的胃。

作者:张可爱

作品名:《车间生产忙》

作为抗疫物资提供单位,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火热地开展生产经营。看!车间内,一排工人正在抓紧生产防疫物资,及时供给有需要的地方。

作者:陈文红

作品名:《花儿要靠我来浇》

龙岗送出惠企大礼包后,企业正加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大街上人多了,街头巷尾的烟火气逐渐回归了。大街上,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浇花,仿佛要为龙岗浇出一份春色,浇出一份热闹。

作者:阿宝

手绘类作品

作品名:《伟大的英雄》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在我们的时代,有一群人总是冲在最前面,守护着我们,此时此刻,奋战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就是最伟大的英雄!

作者: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 滕惠明

作品名:《抗疫行,你最行》

老师说团结就是力量,面对疫情,身边的所有人都一起行动起来,医生、志愿者、社工等,每个人都在为防疫出力,让我们能早日打败疫情。

作者:风雅艺术中心 方心悦

作品名:《力挽狂澜》

很多人的生活因为疫情被扰乱,在最艰难的时刻,医护人员们逆流而上,像超级英雄一样力挽狂澜。我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

作者:深圳市峰华创艺美术教育 戴奕霖

作品名:《防疫有我》

妈妈说,大白们经常忙得没有时间休息,很多志愿者也加入了防疫队伍!二年级的我已经是一名少先队员,我也想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因为我爱这座美丽的城市!

作者:杨梅红万象汇教学中心 曹悠然

作品名:《鹏城大白》

疫情期间,有一群逆行的白衣天使,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深圳每一个角落。他们在,我们在,深圳在!致敬!

作者:布吉木棉湾学校 戴正行

文字类作品

配图来源:视觉中国

作品名:《有趣的科学课》

课堂,见证了我们的求知之路,充满了灵动之美。如今的线上直播课,也同样让我如痴如醉,尤其是那节难忘的科学课……

“叮铃铃”,铃声响起,上课时间到啦!只见科学课的张老师一言不发地展示出一张空空如也的白纸,笑容漾在脸上,神秘兮兮的。这不禁令我浮想联翩:“这绝对不是一张简单的白纸,其中暗藏着什么玄机呢?”

这时,在电脑屏幕上可以看到:张老师将白纸慢慢地翻转了好几下,好似努力地炫耀着这“宝贝”。他笑眯眯地说:“同学们,很明显这张白纸上什么都没有,看不到任何东西。但其实只要用一种特殊手段,就能够让字显现出来。”紧接着,他拿出了一瓶神秘的不明液体,不紧不慢地洒向白纸。渐渐地,“奇迹”发生了!纸上缓缓呈现出了蓝色的“科学”二字!我看得目瞪口呆,心里暗暗惊叹:“太神奇了!”

“那么接下来就进入我们的科学课堂吧。”张老师让我们品尝一口事先准备好的米饭,并说说味道怎样。我舀起一小勺米饭,放入口中细细品尝,咀嚼一会儿后,口腔中感觉到一丝丝甜味。好奇怪,米饭是甜的吗?怎么会有甜味呢?这时老师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原来,米饭中有一种叫“淀粉”的东西,在我们咀嚼时,口腔内的唾液能把淀粉转化成麦芽糖,所以就慢慢地出现了甜味。

之后,老师又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小实验,在米饭上滴了一滴碘酒。我聚精会神地观察着实验现象并思考着:米饭中的淀粉是一种白色的粉末状固体,而碘酒是一种棕色且有酒精气味的液体,它们看似毫无关系,可当碘酒滴在淀粉上,颜色却发生了变化,产生了一种新的蓝色物质。

接着,老师带我们进一步研究,利用淀粉和碘酒反应时颜色会发生变化这一特性,可以来检验一些食物中是否含有淀粉。通过观看实验,我也总结了一下:米饭、马铃薯、馒头等主食是含淀粉的,而空心菜、韭菜、卷心菜等蔬菜是不含淀粉的。这时,老师对大家说:“相信聪明的你,对白纸的奥秘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吧!”随后,老师开始“揭秘”了——原来,他是用淀粉调制的液体在白纸上写下了“科学”二字,等一段时间过后,字就消失不见了,那瓶所谓的不明液体其实是碘酒,而淀粉和碘酒发生反应,就会呈现出蓝色的字了!

科学真的太有趣了!科学实验如同变魔术一样,充满了神奇的魅力。就算是线上上课,也让我体验到了学习科学的乐趣,收获了更多的知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好科学,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为祖国争光!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

温家萱

指导老师:刘江霞

在疫情防控中

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城市加油

而龙岗人镜头下、笔下的“抗疫日记”

会成为一本最温暖的纪念册

温馨提示

每期展播中的上墙作品

均可获得200元现金奖励(税前)

征集大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上墙小贴士★

划个重点

作品要反映发生在龙岗的故事

而且必须为原创哦~

花开正艳春正盛

人间最美四月天

在做好防护的同时

欢迎分享你眼里的龙岗春色

戴口罩、测核酸、一米距、勤洗手……

这些防疫要求

你是如何践行的?

平时如何通过运动强健体魄

用健康铸就“防疫铠甲”?

是不是还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感谢

要送给守护我们的防疫工作人员?

欢迎大家通过

视频、照片、手工、绘画、文字等形式

晒出这些故事

更多的龙岗“抗疫日记”

等你记录和分享!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马上投稿吧!

来源: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融媒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裴桐)

校对:王蓉

快去投稿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