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12条惠企暖企措施 为企业送上暖心“大礼包”
2022-03-29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12条惠企暖企措施 为企业送上暖心“大礼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王宇琦)3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光明区发布了《光明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包括免租减租、融资降本、用工稳岗等八大类十二条惠企暖企措施。

疫情期间,光明区的KTV等文化经营场所一直严格遵守国家防疫政策,在营业期间,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提醒客人戴好口罩,同时定时对房间进行消毒。受疫情影响,目前,KTV等非生活必需的密闭场所仍未恢复经营,给文化娱乐服务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

在“12条”惠企纾困措施中,针对文旅行业,出台了“对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在条件具备时恢复经营的电影院、剧院等文化经营场所,按照其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实际支付租金总额的20%给予支持,最高20万元”措施。对此,光明区文娱协会会长表示,“光明区出台的这些纾困解难措施非常好,我们知道后也很开心。春节回来后,员工的工资、水电费、房租等都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这项措施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感谢光明区帮助我们度过困难时期,希望接下来能够尽快恢复经营,为光明区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惠企纾困“12条”出台后,为光明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送上了暖心“大礼包”。通过精准的政策援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全力支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光明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