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龙岗区探索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童议友好·共期发展”调研成果“云”共享
2022-03-29 00:41
来源: 龙岗女性

儿童友好|龙岗区探索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童议友好·共期发展”调研成果“云”共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阻挡了孩子们线下活动的开展,但是阻挡不了孩子们“云端”议事的热情。3月13日,龙岗区妇联启动“童议友好·共期发展”第三届儿童议事会议员调研实践系列活动。3月27日,第三期线上提升课程《棒棒小议员·建议变成真》在钉钉直播平台准时开课。

活动开始,老师带领孩子们回顾了上周的课程,并邀请各组代表来分享通过小组讨论收获的调研成果及感受。回顾这一周,尽管孩子们平时课业繁忙,但仍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抽时间、花心思跟上课程进度,完成了初步调研报告。

洪子岚同学分享了“青少年人群希望获得的服务有哪些?”,发现了“现在儿童公共服务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向了‘好不好’、针对儿童公共服务的内容更偏向幼龄”。

吴林珊同学分享了自己小组的进度,她说:“我们小组关注的是儿童友好设施,因为家里离龙城公园比较近,所以我去实地进行了调研走访,发现了公园里有一些设施相对儿童来说是有危险的,还有改进的空间,但是选择的多样性也满足了儿童们的多元化需求。”

3月18日

高中生组代表王梓萌分享了“疫情常态化期间龙岗高中生社会支持状况调查”,因为年龄相对其他组的议员们大一些,所以他们的调研也更加深入,调研的数据也比较完整,给其他组的议员们提供了一些新的学习视角。

等其他各小组调研成果分享完毕,小明老师继续带领孩子们学习《怎么把建议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真相”——如何把想法变成可以落实的结果》,用生动有趣的方式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

“童议友好·共期发展”龙岗区第三届儿童议事会议员调研实践系列活动全程将持续21天,到目前为止完成了3次直播课程及以及14天的线下实践、线上督导等活动进程,在接下来的一周,孩子们将对议题调研结果进行深入分析,继续实践所学到的调研知识,并最终将建议进行可视化呈现。

深圳龙岗妇联编辑组

来源:龙岗区妇儿工委、龙岗区妇联

图文编排:南方+深圳编辑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