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社保“党建+”助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2022-03-28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社保“党建+”助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丁英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光明社保分局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以环境卫生整治、去除“四害”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旨在普及防疫知识,加强食堂卫生,降低“四害”密度,保障全体工作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党建+”指导引领。在开展爱国卫生行动中,党支部通过领导带动、党员干部促动、职工参与推动的方式,着力开展专项行动。一是重宣传,强思想。充分利用分局门口LED屏、全局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宣传爱国卫生、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督促工作人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二是重活动,强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防疫活动,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开展食堂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洁活动,对食堂和办公区卫生死角进行整治;科学组织“四害”防制与灭杀,按规范在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投放灭鼠药物和装置,全面检查灭蝇灯安装情况,疏通、清洗排水系统,确保到位率和使用效果,有效避免蚊蝇等病媒生物滋生。

“党建+”示范引领。以“无死角、零盲区、全覆盖”为原则,坚持表扬、问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卫生互查活动。党支部选取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代表,重点检查库房管理、冰箱食品存放、食品留样、生熟案摆放、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的安全卫生情况,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结合分局食堂管理办法,广泛听取用餐人员的意见建议,对措施得当、效果显著的工作人员进行表扬,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的人员进行谈话教育。通过党员示范经验促带头作用,不断完善分局食堂环境卫生工作,营造爱国卫生“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党建+”群团引领。党支部充分整合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群团组织力量,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调动全体工作人员参与爱国卫生行动的积极性。发挥工青妇引领作用,在分局门口设点宣传爱国卫生教育,提升群众卫生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行动、共建共享卫生成果的良好氛围。

为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光明社保分局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爱国卫生运动中立起来,党员在爱国卫生运动中站起来,群众在爱国卫生运动中动起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