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民新社区抗疫人:“疫”路上 感谢有你
2022-03-27 2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致敬民新社区抗疫人:“疫”路上 感谢有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若茵 周金珠)自“0107”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民新社区党委书记徐雷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把防控工作当做“家事”,把群众诉求当成“家言”,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执着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我们就是社区居民的‘主心骨’。”每天社区内外大小事情,他无一不亲身参与,“今日问题今日清,明日工作今日部署”,这是每次疫情防控总结会上徐雷常说的话。

在他的带动下,大家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居民逐渐从强烈抵触到相互理解,最后到主动配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扎稳打,社区“防护网”越织越密,“保护伞”越擎越广。 

既是退役军人又是支部书记,他毫不犹豫地拉起“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的大旗,吹起抗击疫情战斗的号角。三十年前,他曾卫戍边疆、守土卫国,如今褪去戎装,依然恪守职责、永葆本色。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向支部的党员发出总动员,建立“党员先锋岗”。

他总说,“疫情就是敌人,防控就是战斗。作为党员老兵,我必须冲上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我是党员我必须得上!”年已七十、腿脚不便的党员林杰克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冲在前、干在先。由于腿脚不利索,走到哪里都有老伴儿陪着,林叔连续数十天报名参加核酸点志愿服务。

“你们不用担心我,如果站着不行,我可以坐着来。”林叔已经到了一个需要被照顾的年纪,但在国家有难时,在社区这个家园需要保护时,他义无反顾地站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干与担当,让“党员红”成为社区疫情防控最亮底色。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