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⑪ | 快来围观!龙岗人在厨房里“卷”起来啦!
2022-03-27 16:45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抗疫日记⑪ | 快来围观!龙岗人在厨房里“卷”起来啦!

人工智能朗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为了配合防疫工作

大家纷纷开启了“少出门”模式

于是“吃货”的味蕾

与“大厨”的灵魂

统统被唤醒了!

“温暖龙岗·我的抗疫日记”

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

投稿通道持续开启

(点击此处回顾详情)

龙岗人在投稿中记录下了

这段时间

自己和家人是如何用美食

抵抗疫情,温暖人心的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龙岗“抗疫日记”之——

战“疫”大厨养成记!

视频类作品

作品名:《萌娃的柠檬凤爪》

我们一家人平时最爱一起研究各种美食,家庭氛围格外欢乐。这次,我带着大宝和二宝一起做了一道柠檬凤爪,想知道这道美食好吃的秘诀吗?快来学学吧!

作者:王珞 王思翰 王思朗

摄影类作品

作品名:《自制简易版“金桔柠檬茶”》

天气逐渐热了起来,想到工作人员们此时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该做到的,便是全力配合。教大家在家制作简易饮品,是不是颜值很高呢?在家也能喝到跟奶茶店一样好喝的“金桔柠檬茶”!

作者:郑婷婷

作品名:《美食抚慰人心》

抗击疫情,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丢,我带着家人坚持早睡早起,好好吃饭。一桌子的美食总能抚慰人心,心情也变得十分愉悦!希望大家珍惜健康平安的当下,不虚度光阴!

作者:罗玲

作品名:《小丸子,大世界》

人间烟火气,安慰凡人心。本“大厨”今天出品的是炸红薯丸子,圆滚滚、胖乎乎的丸子象征着团团圆圆、好事连连。不负春日好时光,动起手来炸丸子,生活除了诗和远方,别忘了还有美食哟!

作者:戴思敏

作品名:《小厨师上线》

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不乱跑,就是为社会作贡献。每天陪伴孩子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上网课、做运动、做家务、做美食……还能记录孩子成长的瞬间,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邢晓丽

作品名:《一周的早餐》

孩子忙着上网课,我作为家长也不能闲着,给娃做了一些彩色的包点,好看更好吃哦!用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孩子!

作者:许奕惠

手绘类作品

作品名:《一起吃火锅》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家人已经很久没有外出吃火锅啦!很想念火锅的味道,于是我就拿起画笔把火锅画了出来。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尽情外出享用各种美味。

作者:六约学校 陈梓浩

作品名:《幸福的一天》

上网课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课后作业,希望我们能够动手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于是我就和妈妈、弟弟一起制作了美味的蛋糕,还把这温馨的一幕画了下来。

作者:龙洲学校 黄笔润

作品名:《糯糯的玉米》

为了减少看电视的时间,保护我的视力,妈妈经常带我在课余时间做手工。这次我们做了两穗气泡玉米,黄黄的糯糯的,看起来特别像真的!做手工让我很有成就感!

作者:布吉街道 陈颖明

作品名:《传递温暖》

我画的是一位在家学习的小朋友,他从楼上给“大白”们送去了一篮子水和食物,希望能缓解他们的疲惫,表达对他们的谢意。

作者:南联学校 陈沁妤

文字类作品

配图来源:视觉中国

作品名:《蓑衣圆》

宽阔的马路上,只有树叶在没方向地游历,风一吹,便消散了踪迹。雨点滴落在窗檐上,发出刺耳的声音,让人心烦意乱。为防控疫情,大家每天测核酸、戴口罩,不敢懈怠,我也不情愿地过上了网课生活。

一天的网课结束后,饿意席卷而来。一袋酥糖突然闯进我的视线,它静静地卧在窗台上,无人问津。我突然灵机一动:可以做蓑衣圆啊!我不等妈妈同意,已然洗好手穿戴好围裙了。妈妈见我激动的样子,也就只好无奈地笑着并放下了手中的家务活来陪我下厨。这蓑衣圆啊,可不是普通的圆子,它是妈妈故乡的传统美食,内馅暗藏玄机:是用当地的酥糖和精炼的猪油,加上芳香的桂花一起捣制。之前妈妈讲得我垂涎欲滴,如今终于有机会试试了!

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材料,我只需要把它们包起来就好了。可这远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简单,木薯粉很难塑形,我总是包裂。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包成圆形的都没有。那一团白色的面团,在我手里就像一个顽劣的孩子,越是想要约束他,他就越叛逆,最后只好依着他,什么也干不了。

我越来越急躁,被妈妈看出来了,她说:“这可不能急。我第一次包时,你外婆就说我,一个女孩子家,心不能这么急躁。我就学着她的样子慢慢试,小有所成。吃的时候她还夸我,这个这么大的圆子一定是哪个心灵手巧的姑娘包的哩!唉,那个时候啊,每个人的眼里都含着笑,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啊!”妈妈越说声音越小,“真希望疫情快点散去,我们都能回到从前,回到那个像蓑衣圆一样团圆快乐的日子。”说完,妈妈对我笑了笑,看着她的眼神,我忽然生出一股力量。

我低头看着手里的面团,拿了块馅料填进去,小心翼翼地握紧。我明白了:我把妈妈的整个童年都包了进来,也把生活的希望包了进来。慢慢地,手中的蓑衣圆越来越圆了……

在阴雨绵绵的日子里,一切都变了,返校时间延迟,我的网课生活也不知何时能够结束。但手里晶莹圆润的蓑衣圆告诉我:草木萌动,春暖花开,团圆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蓑衣圆,蓑衣圆,请你把我的祝福传递给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吧!

作者:深圳科学高中五和学校 潘晨

在这场战“疫”中

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城市加油

而龙岗人镜头下、笔下的“抗疫日记”

会成为一本最温暖的纪念册

温馨提示

每期展播中的上墙作品

均可获得200元现金奖励(税前)

征集大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上墙小贴士★

先划个重点

作品要反映发生在龙岗的故事

而且必须为原创哦~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愿意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大家团结一心的奋战

让城市渐渐走出了疫情的阴霾

在这场“战疫”中

有迎难逆行的“天使白”

有抗疫保供的“粮草官”

有彻夜奋战的“志愿红”

还有无私捐赠的“暖心人”

……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

不计得失、向险而行

筑牢了一道道疫情防线

欢迎大家讲述

关于这些人平凡又伟大的故事

更多的龙岗“抗疫日记”

等你记录和分享!

视频、照片、手工、绘画、文字形式

都可以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马上投稿吧!

来源: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融媒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裴桐)

校对:王蓉

快来投稿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