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发布市场主体纾困“30条”|早安,龙岗
2022-03-26 08:20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深圳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发布市场主体纾困“30条”|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医保局:新冠抗原检测每人次收费不得高于15元

○深圳实现“0309”疫情以来首次社会面动态清零

○为市场主体减负超750亿元!深圳发布市场纾困“30条”

○发布即实施!龙岗“惠企12条”大礼包来了

○交通违法记分将迎重大调整,4月1日起实施

国内

3月2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管理的通知》,明确医疗保障部门对新冠抗原检测“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收费总额应设置封顶标准。现阶段封顶标准不得高于每人次15元,具备条件的,可将封顶标准调低至更合理的水平。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3月25日10时,应急处置指挥部已有序组织安排375名失联旅客家属到事故现场吊唁,并妥善做好遗体遗骸遗物的接收、转运、存放与保管等工作。

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新修订的部门规章对公安部近年来已推出的交管改革措施予以固化,推进改革成果制度化、法治化,并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再推出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详情点>>>

3月24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沃森生物重组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正式获批上市,成为第二款国产HPV疫苗。至此,我国获批上市的HPV疫苗增至5款。

本地

3月25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广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广东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通知,帮助广东省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3月25日,深圳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表示,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不断向好,实现“0309”疫情以来首次社会面动态清零。市政府正式印发实施《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共8部分30条,预计将为全市市场主体减负超750亿元。详情点>>>

3月25日,《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 》正式对外发布,包括租金减免、促进消费、金融支持等五大类12项具体措施,还同步推出了详细操作指南,自当日起施行。详情点>>>

《广东省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于3月24日至4月6日进行公示。《意见》提到,全省将逐步统一医疗救助范围,救助对象住院和门诊费用经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可按80%—100%的比例给予救助,为救助对象开通参保绿色通道,可中途“上车”。

国际

据朝中社3月25日报道,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指导下,朝鲜于3月24日下午,在平壤国际机场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报道称,这枚导弹的最高射高为6248.5公里,射程为1090公里。

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乌克兰当局缺乏独立性是俄乌谈判的主要障碍。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表示,乌俄双方当天进行了开战以来第一次正式交换被俘人员行动。

天气提醒

3月26日我市有分散小雨转雷阵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6~8级短时大风;气温22~26℃;西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8级;相对湿度70%~100%。

▍今日投票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客户端、见圳客户端、深圳城管、龙岗融媒

整理:朱夏俐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朱夏俐)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