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来了 | 人民群众的“卫士”依然“战斗”在防疫一线
2022-03-25 19:09
来源: 龙岗人大

代表来了 | 人民群众的“卫士”依然“战斗”在防疫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从人民中来,在疫情防控中也一定要同人民站在一起。”疫情发生以来,龙岗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第一时间投身防疫一线,和人民群众共抗疫情,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疫”线上的“红细胞”

区人大代表薛明亮,是南湾街道义工联秘书长,从2020年疫情初期,她就带领义工团队支援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节点,就像“红细胞”,为防疫工作输送能量。

区人大代表|薛明亮

我在今年大年初二就开始支援这个防控点。当时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发了一张图片,说非常忙,忙不过来,我就马上打电话联络留在深圳还没回家过年的志愿者,没想到信息一发出去,来了许多志愿者。我们一直从年初三做到了年初八,现在他们这边有需要,我们就会来支援。

薛明亮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切实与群众产生联系,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减少防疫点上工作人员的压力,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我带领我的团队有一个口号是: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收队。

社区的“守护者”

区人大代表|陈科峰

盛平社区是比较复杂的一个城中村社区,有22个花园小区和10条村,我们在平时的走访当中发现有100多个出入口,这个对疫情防控工作是非常不利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扫码进入城中村,出入口太多,要占用大量人力物力,身为盛平社区党委书记的陈科峰,立即联系区有关部门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将100个出入口合理管控为10个,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减少了防控成本。同时,城中村还建立了暖蜂驿站,为快递小哥提供了“防疫包”,专门为他们贴上爱心贴纸,提高出行效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社区书记,我身上的担子非常重,但是我们对打赢这场防疫战很有信心,因为我大家团结一致,小区所有的企业、居民群众对防疫的工作都非常支持。

齐心协力抗疫情

区人大代表刘剑祥是位于龙城街道的深圳市博远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面对此次疫情,他积极组织企业员工投入抗疫一线,还捐赠了5万元的抗疫物资。

区人大代表|刘剑祥

我主要在龙城街道担任志愿者,建议我们还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对来深建设者,一起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

疫情期间,区人大代表张莹莹下沉横岗街道抗疫一线,参与各个防疫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需要优化的流程,她会第一时间与社区沟通解决。

区人大代表|张莹莹

我们及时跟社区进行沟通,根据市民需求,在人较多的时间段,增加医护人员,分散进行核酸检测。

在不断深入调研的同时,深深感觉到责任所在,我们作为人大代表,如何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惠及更多老百姓,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在防疫一线

龙岗区人大代表们

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留着汗水,虽然满身疲累

但他们不曾退缩

同心协力的努力不会被辜负

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小

胜利就在眼前!

来源:龙岗融媒

- END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