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区政协召开特邀界别港澳委员线上座谈交流会
2022-03-25 18:55
来源: 龙岗政协

【工作动态】区政协召开特邀界别港澳委员线上座谈交流会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上午,区政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了特邀界别港澳委员线上座谈交流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祖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游宇,区政协副主席赵俊荣,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健彪等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德平、一级调研员刘志宏,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连丽玲、社会联谊委主任王寿昌参加会议,全体在港澳的区政协委员以及在深的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线上参会。会议由赵俊荣主持。

座谈会上,区政协港澳委员们作了交流发言,就各自在开展“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有关工作,以及参与防疫抗疫、纾解民困等方面的具体实践进行了简要介绍。

游宇表示,当前香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感谢各位委员在危急时刻勠力同心、并肩克难,旗帜鲜明支持特区政府的防疫政策,身体力行在前线参与地区抗疫工作,用行动诠释社会责任、展现委员的责任担当。

游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希望各位委员深入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过程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度参与“双区”建设,积极推介和宣传龙岗,吸引更多港澳企业来龙岗投资兴业,促进龙港两地深度合作;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港澳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感。

龚祖兵指出,无论是参与“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的有关工作,还是在人民政协平台上为龙岗新时代改革发展建言,全体港澳委员以“身处港澳看龙岗、跨越三地促融合”的独特视角,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展示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体现出港澳委员独有的鲜明特色。

龚祖兵表示,抗疫最宝贵的是信心,最重要的是团结,最迫切的是行动。自疫情爆发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调集全区精干力量,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加强供港医疗物资采购,服务供港生鲜运输,解决回深港人遇到的困难,为本地港企生产经营纾困。区委统战部、区政协机关积极发动力量,为港澳委员捐赠防疫抗疫物资。在港澳的政协委员也十分关心深圳疫情发展情况,纷纷来电表达关心和问候,展示了港澳政协委员的浓厚深情。针对港澳委员提出的问题,区政协机关、区委统战部将积极协调解决,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龚祖兵强调,中央高度重视港澳的特殊优势和独特作用,一系列战略规划中都有“港澳角色”,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接口”在不断增多。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系统推进各层次、各类型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活动,希望在港、在澳、在深的委员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齐心协力参与防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等各项工作,同时多给龙岗带来宝贵资源、提出有益建议,为“一国两制”事业持续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龙岗政协

编辑:王灿琳

审核:徐科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