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听~这十本经典有声书赠予你
2022-03-20 16:30
来源: 龙岗文体旅游在线

宅家听~这十本经典有声书赠予你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一句“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霸屏了我们的朋友圈,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好好利用这些时间,沉心静气,进行自我提升,读一本好书,品一阵书香。今天我们精选了十本经典有声书,快来一起听一下吧

《世界史》

作者:[美] 威廉·麦克尼尔 播者:中信书院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自1967年问世至今,麦克尼尔《世界史》经过四次修订再版,一直在英语世界中畅销不衰,既是美国大专院校世界史课程的著作,也是普通读者了解世界历史的入门读物,甚至成为美国空军学院的指定教材。麦克尼尔的贡献和独特之处在于:他认为世界史只有文明间的互动才有意义,他不断书写文明间的冲击与反冲击、征服与反征服。本书以文明为单位,书写全球文明的互动,让之前隔离、孤立的世界史,变成动态、交互的世界史,绘制了一幅人类文明的交互网络图。这被认为是世界历史研究的真正开始。麦克尼尔《世界史》内容包罗万象,文字简明流畅,是一般教科书所不及的。不管是上班族、学生教师,还是商界人士、政府官员,本书都是经典可靠的世界史入门读物。

《未来简史》

作者:[以] 尤瓦尔·赫拉利 播者:孟慧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进入21世纪后,曾经长期威胁人类生存、发展的瘟疫、饥荒和战争已经被攻克,智人面临着新的待办议题:永生不老、幸福快乐和成为具有“神性”的人类。在解决这些新问题的过程中,科学技术的发展将颠覆我们很多当下认为无需佐证的“常识”,比如人文主义所推崇的自由意志将面临严峻挑战,机器将会代替人类做出更明智的选择。更重要的,当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学技术发展的日益成熟,人类将面临着从进化到智人以来最大的一次改变,绝大部分人将沦为“无价值的群体”,只有少部分人能进化成特质发生改变的“神人”。未来,人类将面临着三大问题:生物本身就是算法,生命是不断处理数据的过程;意识与智能的分离;拥有大数据积累的外部环境将比我们自己更了解自己。如何看待这三大问题,以及如何采取应对措施,将直接影响着人类未来的发展。

《论中国》

作者:[美] 亨利·基辛格 播者:中信书院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论中国》是美国前国务卿、“政坛常青树”亨利·基辛格唯一一部中国问题专著。他以一位资深外交家和思想家的独特视角,分析和梳理了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的外交传统,从围棋文化与孙子兵法中探寻中国人的战略思维模式,特别是试图揭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外交战略的制定和决策机制,以及对“一边倒”的外交政策、抗美援朝、中美建交、三次台海危机等等重大外交事件来龙去脉的深度解读。作为历史的亲历者,基辛格博士还在书中记录了自己与毛泽东、邓小平等几代中国领导人的交往。本书用世界视角、国际眼光,重新解读中国的过去和未来,凝结了基辛格博士的战略理论以及对中国问题数十年的研究成果。

《穷查理宝典》

作者:[美] 查理·芒格 播者:中信书院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首次收录了查理过去20年来主要的公开演讲,书中十一篇讲稿全面展现了这个传奇人物的聪明才智。此外,“芒格主义:查理的即席谈话”一章收录的是他以往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西科金融公司年会上犀利和幽默的评论。贯穿《穷查理宝典》全书的是芒格展示出来的聪慧、机智,其令人敬服的价值观和深不可测的修辞天赋。他拥有百科全书式的知识,所以从古代的雄辩家,到18、19世纪的欧洲文豪,再到当代的流行文化偶像,这些人的名言他都能信手拈来,并用这些来强调终身学习和保持求知欲望的好处。

《张居正》

作者:熊召政 播者:二月和风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第六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作品以清醒的历史理性、热烈而灵动的现实主义笔触,有声有色地再现了与“万历新政”相联系的一段广阔繁复的历史场景,塑造了张居正这一复杂的封建社会改革家的形象,并展示出其悲剧命运的必然性。小说通过对典型环境的生动再现,历史氛围的精心营造,既弥漫着一种典雅古朴的气韵,又给人晓畅通达,引人入胜的阅读愉悦。

《白鹿原》

作者:陈忠实 播者:李野默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第四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亦是第二届人民文学奖获奖作品。这是一部渭河平原五十年变迁的雄奇史诗,一幅中国农村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主人公六娶六丧,神秘的序曲预示着不祥。一个家族、两代子孙,为争夺白鹿原的统治代代争斗不已,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话剧:巧取风水地,恶施美人计,孝子为匪,亲翁杀媳,兄弟相煎,情人反目……大革命、日寇入侵、三年内战,白鹿原翻云覆雨,王旗变幻,家仇国恨交错缠结,冤冤相报代代不已……古老的土地在新生的阵痛中颤栗。厚重深邃的思想内容,复杂多变的人物性格,跌宕曲折的故事情节,绚丽多彩的风土人情,形成作品鲜明的艺术特色和令人震撼的真实感。

《一句顶一万句

作者:刘震云 播者:小光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亦是人民文学奖获奖作品。《一句顶一万句》的故事很简单,小说的前半部写的是过去:孤独无助的吴摩西失去唯一能够“说得上话”的养女,为了寻找,走出延津;小说的后半部写的是现在:吴摩西养女的儿子牛爱国,同样为了摆脱孤独寻找“说得上话”的朋友,走向延津。一走一来,延宕百年。书中的人物大部分是中国最底层的老百姓,偏偏安排了一个意大利牧师老詹。

《红色的起点

作者:叶永烈 播者:宇铭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红色的起点》是再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纪实长篇作品,收录于叶永烈精品书系的“红色三部曲”中。不论你的政见如何,任何人都不能不承认这样的一个事实:八十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中国共产党不过只有五十多名党员。然而,如今它已是拥有六千七百多万党员的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的政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在中国内地每二十人之中,就有一名中共党员。中国共产党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正因为这样,中国共产党当初是怎么来的?这是一个众所关注的敏感话题。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本书作者以“地利优势”,在沪作了长时间细致采访,又专程赴北京及嘉兴南湖访问,历经十余年考证,以客观的笔调,创新的“T”字型结构,即既以写横剖面为主──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断代史,也写纵剖面──中共“一大”代表们的后来命运,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之由来……

《长津湖

作者:王筠 播者:刘慧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信仰犹如一盏指路的明灯,照耀着我们的归乡之路。” 1950年深冬,在严酷的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000余人,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战局,为之后到来的朝鲜战争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这场装备对比悬殊的战役,俨然已经超出了常规战争的范畴,更像是一场意志力的殊死较量。狭路相逢勇者胜!中国军人衣着单薄,装备简陋,饥肠辘辘,却冒着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勇往直前,奋勇冲锋,在寒冷的阵地上凝固成庄严的雕像…… 在作家王筠的笔下,一个个鲜活的志愿军战士从冰天雪地中重新回到我们面前,他们有血有肉、有悲有喜,他们的故事催人泪下、感人肺腑,他们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铸造我们民族站起来的灵魂!

《北上

作者:徐则臣 播者:殷超

▲扫码收听有声书

简介: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阔大开展,气韵沉雄,以历史与当下两条线索,讲述了发生在京杭大运河之上几个家族之间的百年“秘史”。“北”是地理之北,亦是文脉、精神之北。大水汤汤,溯流北上,本书力图跨越运河的历史时空,探究普通国人与中国的关系、知识分子与中国的关系、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探讨大运河对于中国政治、经济、地理、文化以及世道人心变迁的重要影响,书写出一百年来大运河的精神图谱和一个民族的旧邦新命。

-END-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图书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