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④ | 龙岗的“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真美!
2022-03-20 16:30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抗疫日记④ | 龙岗的“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真美!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期间

龙岗人的生活里

总会出现许多醒目而温暖的色彩

“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

“温暖龙岗·我的抗疫日记”

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

投稿通道持续开启

(点击此处回顾详情)

龙岗人在投稿中记录下了

这些“白”“蓝”“红”色彩背后

无数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默默付出的“逆行者”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龙岗“抗疫日记”之——

龙岗防疫暖色

视频类作品

作品名:《致敬深圳市龙岗区防境外输入工作专班》

能成为深圳市龙岗区防境外输入工作专班的一员,我深感骄傲和荣幸。在党组织及专班领导的带领下,专班每一位成员都展现了冲锋在前的抗疫精神,我们也亲身经历了抗疫的艰苦,为了尽快控制疫情,很多同事不分昼夜负重前行,但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因为我们知道坚持就是胜利,曙光终将出现,龙岗加油!深圳加油!

作者:吴志君

手绘类作品

作品名:《守护》

我的爸爸是一名党员,他和许多叔叔阿姨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守护着我们的城市,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守护着我健康成长。我想对爸爸说:“爸爸,您放心在外面坚守,我会在家好好学习的!”

作者:清林小学 李诗云

作品名:《萌弟弟做核酸》

最近我在家上网课,坚决不乱跑,坚持做核酸。刚满周岁的弟弟也跟着我们一起去做核酸,一开始的时候他看见白衣天使就哭(刚打疫苗留下的“阴影”),后面越来越熟练,都会主动说:“啊~”虽然难受得眼泪都出来了,但他还是忍住不哭出声,实在是太乖、太萌了!

作者:聚英小学 王若优

作品名:《宅家生活 共抗疫情》

疫情期间,志愿者、义工、医护人员们不停地忙碌,为了大家的安全,每天努力地工作。我花了三个小时画了这幅画,以表达我对他们的敬意,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希望志愿者、义工们恢复平静的生活。

作者:六联小学 丁莉

作品名:《同心抗疫》

新冠病毒扰乱了大家的生活,医护人员、警察、环卫工人、志愿者们都站了出来,共同对抗疫情。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应当参与进来,从自身做起,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共同为打败病毒出力。

作者:建文小学 罗嘉喜

作品名:《这“疫”刻 您“圳”美》

疫情来了,志愿者、义工们一夜之间都变成了“大白”“小蓝”和“小红”。我们作为学生,坚持做核酸,少出家门,就是和他们共同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深圳加油! 龙岗加油!

作者:龙岗区机关幼儿园 陈德明

摄影类作品

作品名:《照顾萌娃的志愿者》

3月14日拍摄于坂田街道岗头社区鹏荣市场核酸检测点。一位宝妈前来做核酸,志愿者主动帮忙照看宝宝,等待宝妈采样结束。为了让暂时离开妈妈的宝宝不害怕,志愿者小哥哥想尽办法逗宝宝开心,于是就有了照片中这样温馨的一幕。

作者:杨林燕

作品名:《助老扫码》

3月15日,在坂田街道万科城核酸检测点,一位白发苍苍、穿着旗袍的美丽奶奶前来参加核酸采样。她不会用手机扫码,党员志愿者陈春华先搬了一把凳子让老人坐下来,然后耐心帮老人扫码填写信息。我看到这场面感觉像是一幅画,就迅速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作者:李凤杰

作品名:《抗疫战场“雷锋”多》

布吉街道罗岗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们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维持秩序,指导扫码,帮助老弱病残人员做核酸,把关爱落实到了每个细节。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伍老兵,我时刻把雷锋精神记心中,图为帮助坐轮椅老人抵达核酸检测点。

作者:冯文德

作品名:《疫线战场美女“搬运工”》

3月18日,在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哥伦布广场核酸检测点,社区工作站与社康的几名女性工作人员,合力搬运了一车医疗器材。她们抬着一箱箱沉重的医疗用品,吃力地走上走下,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白桦树

作品名:《别样相聚》

照片拍摄于3月18日,这是我支援防疫工作的第四天,很开心能用这样的方式跟单位的伙伴们短暂相聚。我们已经太久没见面了,有太多的话语诉不完,道不尽,于是选择了“为身边的她戴上防护帽”的形式,纪念这一刻。明天,我们依旧会各自穿梭在支援的路上,加油呀!

作者:戴思敏

文字类作品

作品名:《“多管闲事”的大白》

虽然我已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但我却不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之前眼看着快开学了,却接到了居家线上学习的消息,我内心充满了狂喜,以为又多了几周的长假。与此同时,我家楼下也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位穿着防护服的“大白”。

有一天天气很好,我穿上了新买的运动衣,拿着滑板走到楼门口,一个白色身影挡在了我面前:“小朋友,现在疫情严重,为了你的安全,请你居家休息。”我一听不乐意了,把头一扬:“我又不走远,就在小区里活动一下。”说罢继续往前走去。“那也不行!”他伸开双手,像一只蓄势待发的老鹰一样盯着我,那护目镜下的眼神透出一副没有商量余地的样子。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说了句“多管闲事!”便悻悻地回去了。无聊的日子总要找点事来打发时间,这不,我又坐在窗前望着楼下的“新鲜事”了。眼见着一个个像我这样的邻居“溜”到楼门口,又被那个“大白”毫不留情地撵回去,我的嘴里一遍遍地骂着他“多管闲事”。

有一天中午我正在午睡,楼下传来一阵汽车声,我揉着蒙眬的睡眼来到窗前,原来是大家订购的生活物资送到了。那个“大白”伸出曾经挡我去路的双手,把七八袋物品拧起来扛在肩上,佝偻着腰,步履蹒跚地向楼梯间走来……听着左邻右舍对他的感谢,那一刻我突然发现他没那么讨厌了。

这天晚上,我实在是快被憋疯了,望望漆黑的天空,寂静的四周,眼珠一转,一个“两全之计”出来了。我一溜烟地来到楼梯口,那个“大白”依然坚守着岗位,只是他好像睡着了。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他身边,仔细地打量着他——他坐在大门边,一只脚搭在另一边门上,头靠着墙壁,脸被口罩勒得紧紧的,双目微闭,轻轻地打着鼾。也许是他感应到有人在身边,猛然睁开眼睛,那布满血丝的双眼让我心头一震。“你要去哪?”他一个翻身站了起来。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矿泉水送到他眼前,满脸堆笑地说:“您辛苦了,喝点水吧。”“谢谢你,好孩子。”他摇摇手向我解释道,“我要少喝水,以减少尿量,天黑了快回家休息吧。”我的脸红了,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房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一刻,我终于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

有伟大的祖国为我们张开它那无私的胸怀,还有最美的“大白”为我们挡住了肆虐的病毒,而我们要做的仅仅就是居家休息,应检尽检,如此而已。我坚定地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明天定能冰消雪融,春暖花开。

作者:龙岗区融美学校 吕国铭

在这场战“疫”中

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城市加油

而龙岗人镜头下、笔下的“抗疫日记”

会成为一本最温暖的纪念册

温馨提示

每期展播中的上墙作品

均可获得200元现金奖励(税前)

征集大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上墙小贴士★

先划个重点

作品要反映发生在龙岗的故事

而且必须为原创哦~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在龙岗的大街小巷

黄花风铃木和木棉花一起盛放

黄花风铃木的花语是“感谢”

木棉花又叫“英雄花”

感谢这个春天一起抗疫的所有人

大家都是英雄!

春暖花开

希望就在下个转角

欢迎大家拍下、画下、写下

与龙岗春天的偶遇

分享你眼中最美的龙岗春色

更多的龙岗“抗疫日记”

等你记录和分享!

视频、照片、手工、绘画、文字形式

都可以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马上投稿吧!

来源: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融媒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裴桐)

校对:王蓉

点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