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 | 春分如贵客,一到便繁华
2022-03-20 09:30
来源: 大芬油画村

春分 | 春分如贵客,一到便繁华

人工智能朗读:

作品信息

《绿色龙岗》(局部)

作者:林永康

尺寸:80×60cm

大芬美术馆馆藏作品

二十四节气·春分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第四个节气。斗指壬,太阳黄经达0°,于每年公历3月19-22日交节。春分在天文学上有重要意义,春分这天南北半球昼夜平分,自这天以后太阳直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白昼开始长于黑夜,南半球与之相反。在气候上,也有比较明显的特征,中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均进入了明媚的春天。

知识联动·生态龙岗

该海报作品收藏于“生态龙岗—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采风交流活动(点击查看),作为文化东进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先后邀请了中国30位油画名家来到龙岗区围绕大运新城、园山、客家博物馆、甘坑新镇、深圳东站、龙园、国际低碳城、求水山等地进行为期20天的写生创作和学术交流等活动,并采写了客家居民、先进劳模、产业工人等近20人,共创作出115幅优秀油画作品。本次展览以油画的表现形式展现出艺术家视界中的生态龙岗、人文新貌。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龙岗的文化生态,并为深圳绘画界带来新鲜活力,也为深圳市文化艺术发展添色加彩。

海报设计:志豪

大芬美术馆

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

唯一官方公众号

- E N D -

欢迎转发至您的朋友圈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以关注我们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