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先锋”!互联网行业企业员工支援“疫”线
2022-03-20 00:06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e路先锋”!互联网行业企业员工支援“疫”线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

在龙岗区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

多方力量在基层一线集结

支援抗疫

有这样一支队伍

他们是互联网行业的从业人员

受疫情影响转为居家办公后

他们响应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

前往社区报到

记者了解到,为支援社区一线防控,市委网信办网安处党支部与龙岗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发挥成员单位“e路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号召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支援社区抗疫。在龙岗居住的员工纷纷前往所在社区报到,加入支援队伍。

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抗疫。

奇安信公司是位于坂田街道天安云谷的一家从事网络安全的企业。连日来,该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20多名员工陆续投入龙岗、龙华两区社区“疫”线。该公司志愿者杨杰告诉记者,在一线,无论是维护秩序还是协助扫码,大家都想为抗疫贡献一己之力。

协助居民填写信息。

“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闷着难受,还不能上厕所,真是不容易!”来自联软科技公司的志愿者严德原和记者分享自己支援抗疫一线的感受。原本在南山区上班的他在联软科技公司党支部的推荐下在居住地转为一名志愿者。

协助核酸检测。

3月18日下午1点半,接到社区通知后,严德原便赶往核酸检测点。在抗疫最前线,严德原第一次“变身”为大白,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几个小时下来,已是全身汗水。严德原说:“气温逐渐升高,那些长时间包裹在防护服下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他们真心不容易。”

变身大白,齐心抗疫。

3月19日中午,在布吉街道茂业社区一核酸检测点,志愿者胡佳利顺利完成了此次支援行动。在转为居家办公后,这是胡佳利连续第三天前往社区支援一线。

在现场,胡佳利负责协助扫码,这也是他第一次当志愿者。“来到社区报到后,虽然志愿者们彼此不相识,但面对疫情,大家非常齐心,很快形成了默契。”

来源:龙岗融媒(记者 张鹏)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饶启楠)

校对:王蓉

e路先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