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圳要求做好“两个确保”
2022-03-20 00:06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圳要求做好“两个确保”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

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王伟中主持会议

3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要求,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集中兵力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不折不扣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措施,实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坚决果断扑灭零星散发疫情,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动态清零地区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生活和就医需求,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落地实施。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反防控规定的行为。

二要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链条全流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织密织牢重点场所防线,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更加严实,防控指引和应急预案更加完善,督导检查更加有力。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入境物品、邮件快件等防控,高压打击走私偷渡行为,持续加强深港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对港民生和医疗物资供应。织密织牢群防群控防线,在强化区域协同防控、提升“早发现”能力、提升疫苗接种率、提升科技抗疫水平上下更大功夫,加强隔离场所储备,着力培训工作人员。

三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杜绝层层加码,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双统筹”,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利企援企稳企安企,“一链一策”“一企一策”“一厂一策”保障全产业链协同运行,加大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工作力度。全力以赴防范其他领域风险与疫情叠加碰头,做好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城市运行、疫情防控、民众生活必需物资储备。

四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防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控一线,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强化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加强抗疫政策、惠企政策宣传解读,深入讲好深圳抗疫故事,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的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饶启楠)

校对:王蓉

关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