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路过,儿子一眼认出是妈妈
2022-03-19 22:44
来源:

“大白”路过,儿子一眼认出是妈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李昕阳)“妈妈!”一声清脆的童声在福城街道合正观澜汇核酸检测点的空地响起,一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路过小男孩,被一声“妈妈”喊停了脚步。3月16日,龙华区中心医院健康管理科主管护师肖丽被安排到自家小区楼下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丈夫带着不知情的六岁儿子刘兆翔到楼下时,肖丽刚刚换好防护服。

“这是我第一次穿着防护服见到儿子,就想看看他会不会认出自己。”肖丽悄悄“路过”儿子,但即便是“全副武装”的“大白”,也没抵挡住孩子对母亲的熟悉,听到两天未与自己见面的儿子大声叫出了妈妈,肖丽笑弯了眼睛,丈夫的手机记录下了这珍贵的一幕。肖丽提到,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是丈夫在家陪伴儿子,会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向刘兆翔介绍防疫抗疫的相关知识,让他更好理解妈妈的工作。“这次采样安排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机会,不仅让小朋友知道我的日常工作是什么样子的,也更能理解我的加班。”在采样结束后,刘兆翔还自豪地向自己偶遇的幼儿园同学介绍妈妈,让他们到自己妈妈的队伍排队。事后,肖丽将丈夫拍摄的视频上传到短视频平台,得到了非常多的响应,不少网友都留言非常感动,也有很多媒体来向她申请转载视频。“最开始是想给自己留个纪念,但没想到获得了这么多关注,希望通过视频让大家了解核酸采样工作的不易,也更能理解和体谅在疫情防护工作中工作人员。”

根据本次全员三轮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目前肖丽科室全员参与到核酸采样工作,以分散流动式采样的方式前往福城街道不同的社区、城中村,19日上午在龙光玖誉府采样点,她已经采了400人左右。肖丽向记者介绍,之后她们会继续等待医院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