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丨前海湾花园志愿者筑起“有温度”的防疫线
2022-03-19 2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进行时丨前海湾花园志愿者筑起“有温度”的防疫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9日讯(记者 吕攀)近期,“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大白”“您辛苦了,请保护好自己!”……一句句粘贴在居民门前的感谢语,成为前海湾花园小区志愿者们的暖心回忆。日前,南山区南山街道前海湾花园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前海管理局随即组建志愿者队伍和荔湾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们筑起了一道“有温度”的防疫线。

居民的每个需求,他们都全力以赴


3月17日晚,前海湾花园小区上演了一幕温暖的“爱心接力”——一名“全副武装”的孕妇,在社康医生和前海志愿者李鹏辉的陪伴下,缓缓走进等候在小区门口的救护车。不久后,她被送至附近的医院进行例行产检。

“接到孕妇的求助后,我们按照‘三区’孕产妇安全管理与救治流程,在社康医生的建议下,紧急联系了定点医院,为这位孕妇安排了这次‘点对点’的外出就诊服务。”李鹏辉说。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2000余户住户。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切实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是李鹏辉和他的同事们日夜坚守的使命。针对居民就诊需求,荔湾社区实行“社区、社康、警务人员”三位一体的行动小组,在社康门诊的支持下为居民提供就诊和无接触的药物配送。“居民有就诊需求的话,我们会安排社康医生进行初步诊疗,若确实需要外出就诊,社康医生会联系对点的医院,在确保无新冠相关症状的情况下为其安排外出就诊的服务。”荔湾党委妈湾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姜静说。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货运司机王师傅是前海湾花园小区的居民,受疫情影响,王师傅的配送车满载着货物滞留在了小区内,面临着巨额经济损失。心急如焚的王师傅找到了志愿者服务队。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李鹏辉和同事们一边安抚王师傅的焦急情绪,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整体消杀并将其驾驶出小区,再交由王师傅的朋友驾驶至指定配送点。得知配送车顺利驶离小区,王师傅心里那块悬着石头终于落了地。

“我们在开展相关工作的过程中,会尽量从居民的角度出发,避免带来减少带来经济损失,做到疫情防控与民生经济的双重保护。”李鹏辉说。

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拿到防疫物资,她心里才踏实


志愿者们有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一线,也有人坚守着疫情防疫物资供给的“大后方”。

今年45岁的刘笑伶原是妈湾党群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近日调入前海湾花园小区,负责封控区医疗物资的后勤保障工作。

刚进小区的头两天便迎来了刘笑伶工作量高峰——早上7点30分,刘笑伶和同事的身影即在社区内穿梭。她们将沉甸甸的物资搬运到仓库后,一直要忙碌到晚上才能完成当天整理、核对、入库、出库、派发的工作。刘笑伶说,一天经她收分发的防疫物资有近500套。

遇上特殊情况,物资到晚上才开始配送。为了不耽误医护人员第二天的工作,刘笑伶的工作常常持续到深夜。“一想到第二天早上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就能用到这些物资,我就觉得再晚再辛苦也要将物资整理好,心里才踏实,这是我的责任。”刘笑伶说。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