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住在龙岗的香港人,都在忙着……
2022-03-19 17:41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同心抗疫!住在龙岗的香港人,都在忙着……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

当深圳人因疫情被迫放慢脚步

在南湾生活工作的港人乡亲和朋友们

却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运送生活物资、协助核酸采样

……

在南湾“疫”线

处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南湾街道迅速响应、众志成城,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广大居深港人同胞不仅主动投身抗疫,还积极发动港人乡亲朋友踊跃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

协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在南湾街道多个社区核酸采样点,一群在南湾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加入到义工队伍中。他们自发到各自居住的小区核酸采样点为小区居民服务。

香港深圳南湾同乡会下李朗分会和南湾港人联谊会在香港深圳南湾同乡会及沈月茹会长的号召下,迅速行动,积极发动会员捐资捐物支援“疫”线。

据统计,今年以来,香港深圳南湾同乡会下李朗分会为支援街道防疫工作,已先后三次向街道抗疫人员捐赠价值4万多元的物资;南湾港人联谊会在组织十多名港人朋友参与义工活动的同时,也号召会员企业捐赠了大批物资。此外,南湾港人联谊会副会长张国亮为解决物资运送难题捐赠了一台电瓶车,提高了园区员工们的物资流转速度。

帮助居民运送物资。

南湾南岭村同乡会是南岭村社区的抗疫先锋

不管在哪个核酸检测点和卡口

都可以看到青年义工们忙前忙后的身影

疫情发生以来

青年义工们参与抗疫97人次

服务时长达432小时

……

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抗疫故事

来源:龙岗融媒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朱夏俐)

校对:王蓉

做好防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