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抗疫最后“一百米”,龙田街道花园小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2-03-19 12: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打通抗疫最后“一百米”,龙田街道花园小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9日讯(记者 杨涛)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龙田街道迅速发动辖区内花园小区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担负起小区防控工作重要责任,凝聚党群强大合力,让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亮阵地,做疫情防控“服务点”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聚龙花园工作组的统筹下,聚龙花园一期、二期小区党支部带领小区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安排,协调布置场地、保障后勤服务以及维持现场秩序。对于封闭式管理期间小区居民的快递外卖问题,设置小区门口设置投放专区,由党支部志愿者提供上门配送服务。

在竹坑社区奥园小区快递临时堆放点和外卖临时存放点,党支部志愿者正在认真进行快递分拣消杀和外卖归类,以便及时安全送到小区居民的手中。在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小区人手紧缺,奥园翡翠东湾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实现小区自治,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用实际行动为小区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南布社区豪方菁园党支部为进一步规范快递人员管理,在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基础上确保配送服务及时、安全、便利,党支部在小区设置快递集中投放点,实现“无接触配送”。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建立关爱互助群,小区党员志愿者进行快递代送代收工作,针对隔离人员特需药物、急需物品等开通畅通渠道,第一时间实现“快递员—志愿者—隔离人员”一条龙服务,无缝对接。

亮身份,做居民健康“服务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龙田街道老坑社区一品澜山小区,身穿红马甲的党支部志愿者在来回奔忙,在小区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小区核酸检测点布置组织、动员各楼栋小区来检测点做核酸、为隔离人员上门配送生活物资……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奋战。小区党支部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工作,强化联动协作,保证楼栋管理有力有效、联防联控,并带动小区居民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服务工作中,打通服务小区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你先去吃饭吧,等下再送”“不行,送晚了有些居民可能吃不上饭”,下午1点,姜旭刚送完一个外卖到居家隔离居民的手上准备再送“一单”时,社区同事和他的对话。因为天气炎热加上爱出汗,姜旭脸上已经布满了大颗大颗的汗珠,他是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项目主管,也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为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他带着社区党群中心的同事全部参与到小区、城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穿着防护服在一品澜山小区三栋隔离区为居民送生活物资。

民生无小事,细微见真章。疫情防控也是基层治理的考场,龙田街道各花园小区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小区服务的同时筑牢防控堡垒,以“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让小区管理与服务更合适宜、更显温情。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