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中体育不合格者不能毕业;龙岗新增一家上市企业! | 早安,龙岗
2022-03-19 08:24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广东:高中体育不合格者不能毕业;龙岗新增一家上市企业! | 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两部门: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广东:高中体育不合格者不能毕业

○重要通知!深圳本月社保扣费时间延后

○龙岗新增一家上市企业!康冠科技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

○欧洲航天局宣布终止与俄罗斯的合作

国内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近期,个别社会组织、企业、个人等在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情况下,打着“慈善”“公益”等名义开展废旧衣物回收活动,甚至将公众捐赠的旧衣物销售牟利。民政部3月17日提示,将禁止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以慈善名义开展废旧衣物回收。

3月17日,2.12万盒进口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经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验放后,办结全部进口通关手续,火速运往全国抗疫一线。这是该种药物被纳入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后全国首批进口。

“天宫课堂”第二课定于3月23日15:40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相互配合进行授课,并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对话方式进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

3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揭晓“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四川稻城县皮洛旧石器时代遗址、河南南阳市黄山新石器时代遗址、四川广汉市三星堆商代遗址等6个考古项目成功入选。

本地

3月17日,广东省体育局与广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要开展大中小学校学生体育“素质评价”。从2022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方法。高中实施体育学业水平考试,采用“素质评价+终结性专试”测评模式,原则上,成绩不合格者不能毕业。

3月17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联合发布通知,明确2022年3月社保业务申报与缴费有关事项。原以3月20日为截止申报期的参保登记业务,本月截止申报期延至3月23日24:00。通知调整统一扣费时间,本月从3月25日开始统一扣费。详情点>>>

3月18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龙岗一刻不敢松懈,区、街道和社区跑步加速、严防严控,积极做好辖区居民服务保障,特别是对市民群众关注的核酸检测、物资供应、就医服务等问题,想尽一切办法协调解决。详情点>>>

3月18日,总部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的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主板(股票代码:001308),当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为48.84元/股,发行数量为4248.75万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

3月18日,奥运冠军、“00”后女神汤慕涵在视频中为深圳、龙岗抗疫加油,并亲自示范教学,带领大家健身。详情点>>>

国际

当地时间3月17日,英国卫生安全局公布的每周流感和新冠疫情监测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在英国暴发以来,英格兰地区有62人在四次新冠病毒检测中结果均呈阳性,其中每两次检测至少间隔90天。

欧洲航天局当地时间3月17日宣布,终止与俄罗斯的合作。上月26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发表声明称,作为对欧盟对俄实施制裁的回应,俄罗斯将暂停在法属圭亚那的航天发射活动,并撤回技术人员。

天气提醒

3月19日我市阴天到多云,气温22~27℃;风力微弱;湿度75%~100%。19日至22日天气暖湿,多云为主,部分时间可见阳光,间中有小雨,早晚有轻雾;22日夜间至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并伴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渐转多云。

▍今日投票

来源:新华社、南方Plus、晶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客户端、龙岗融媒

整理:陈依妍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陈依妍 朱夏俐)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