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这个“云乐团”,火了!
2022-03-19 00:04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龙岗这个“云乐团”,火了!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

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

正在火热进行

疫情期间居家的市民各展其才

在“云端”为深圳抗疫加油鼓劲

其中

“云”合奏交响乐的龙岗“云乐团”视频作品

在“深圳龙岗发布”公众号展播后

备受关注

3月18日

龙岗融媒记者拨通

“云乐团”发起人的电话

听他们讲讲背后的创作故事

“云乐团”发起人是龙岗一位“90后”小姐姐,她叫易婧,硕士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目前担任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的易婧,至今已经拉了24年小提琴。值得一提的是,易婧曾跟随乐团多次献艺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为市民演奏美妙的交响乐。

演奏中的易婧。

“这次云合奏我们共有10位小伙伴参与,包括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以及打击乐手,我们有的是高中同学,有的是大学认识的朋友。居家期间得知有抗疫作品征集大赛,便萌生了‘云’合奏的想法,大家一拍即合,希望为深圳加油鼓劲。”易婧告诉记者,这次“云”合奏他们选择了抗疫热门歌曲《你的答案》,这是一首让人充满力量的歌曲。“疫情当前,许多抗疫一线工作者用行动书写自己的信仰、用信念给出自己的答案,我们希望以这首歌,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以及深圳市民致敬!”易婧说。

视频演奏时长只有2分40秒,但易婧和小伙伴们却花了一天时间来录制。易婧告诉记者,“云”合奏最大的问题是所有人要合拍,节奏保持一致,他们中有位作曲的朋友对歌曲进行了改编,再把demo(样本唱片)发给大家,他们按照demo练习几遍之后才开始录制。

“有趣的是,录制过程中需要用到打击乐,但有些乐器家里没有,我们就找了其他东西来替代。一位朋友用水桶充当手鼓,我是用装绿豆的存储罐充当铃鼓。”易婧说,演奏过程中遇到不少问题,但大家都一一克服了,他们希望通过这段音乐作品,传递抗疫正能量。

居家期间,易婧除了与小伙伴一起云合奏、玩音乐,也从未停止练习曲谱,不断精进自己的琴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们可以走进剧场,现场聆听美妙的交响乐,深圳加油、龙岗加油!”

来源: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饶启楠)

校对:王蓉

“云乐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