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区恢复运行,能跨区上班吗?外卖快递能跨区送吗?权威回应来了
2022-03-18 23:28
来源: 龙岗工会

5区恢复运行,能跨区上班吗?外卖快递能跨区送吗?权威回应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出行政策

居住在未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等6个区,工作地在盐田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深汕合作区等5个区内的人员,是否可以正常上班?

居住在福田等6个区的居民,除因参加防疫任务、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保障香港供应等工作需要外,其他居民原则上继续居家,不能跨区流动。

出行政策

居住在盐田等5个区的居民,是否可以跨区流动前往福田等6个区?

居住在盐田等5个区的居民,除因参加防疫任务、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保障香港供应等工作需要外,其他居民非必要不前往福田等6个区。

民众诉求

盐田等5个区是否开放公园、广场等户外公共活动场所?是否允许跳广场舞?

盐田等5个区内的公园、广场等户外场所恢复开放,但暂停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行业政策

关于外卖快递从业人员的跨区域流动:1.是否可以在盐田等5个区之间跨区流动?2.是否可以在福田等6个区之间跨区流动?3.是否可以在已实现和未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区之间跨区流动?

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在我市全员三轮核酸检测期间,对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考虑到该行业特殊性,关于跨区流动:1.可以在盐田等5个区之间跨区流动;2.不可以在福田等6个区之间跨区流动;3.不可以在已实现和未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区之间跨区流动。最后提醒广大快递、外卖小哥,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核酸检测“一天一检”。

核酸检测

原定3月14日—3月20日需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对于盐田等5个区的居民,是否还要继续参加最后一轮核酸检测?

为了保护城市安全,盐田等5个区的居民,依然需要主动完成最后一轮核酸检测。

防控政策

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区仍然有部分区域被划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这些区域的防控政策是否有调整?

全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

2022年3月18日

“疫”路同行 心系职工——龙岗工会贡献“娘家人”力量

“疫”路守候 安心居家——龙岗工会给你做个心理健康体检

慢下来 “读”享生活——龙岗工会邀你悦读10万册免费嗲子书

责编:吴俊健

编审:何蔚

文章来源:掌上龙岗

我们尊重原创注重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你发现

微信号:lgqzgh

官网:http://www.lg.gov.cn/bmzz/zgh/

投稿邮箱:lgghxx@163.com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