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8 20: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郭星 莫洁霞)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以迅速动员、快速行动、火速支援“三速”方针,全方位投入防疫工作,助力全市“动态清零”。

image.png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闻令而动,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迅速动员,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光明管理局闻令而动,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结合市、区防疫工作的具体安排,光明管理局连夜通过线上形式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对近期医废收运处置、内部人员防控、办公场所防控、后勤运行保障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集结完成由防疫及保障等人员组成的最小运转单元,带着抗疫任务“奔赴前线”。局领导带头搬住到单位进行封闭办公,局人员防控和保障专班切实强化各部门运行保障;居家办公人员做到“居家办公不放松”,在严守防疫纪律的同时,积极投身到远程环境监管、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去,形成了一线服务抗疫二线兼顾业务的良好局面。

image.png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青年业务骨干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快速行动,筑牢切断二次传播阻击阵地

3月13日,全市发布《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光明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医废监管队伍主动作为,全面下沉一线,现场指导各街道规范设置大规模核酸检测医疗废物集中贮存场所,切实强化监管,坚决筑牢防疫阵地,杜绝疫情“二次传播”风险。14日至16日期间,光明管理局共组织开展调度工作8次,开展督导工作124家次,协调解决医废收运处置问题8个,光明区重点监管的29家医疗废物产生单位均得到100%安全处置,纳入管理的25个涉医疗废水场所均实现规范消杀。

image.png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青年业务骨干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火速支援,发动党员干部“逆行出征”

在扎实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光明管理局党总支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战疫,在急难险重的防疫任务中淬炼党员成色。新晋公务员陈红是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主动请缨,奔赴抗疫最前线,从1月18日至今,全身心投入隔离酒店的抗疫工作中,在抗疫一线绽放最美的青春风采。此外,杨星星、张云云、张宇、罗顺、王振鹏、欧昭荣等多名党员同志和青年业务骨干纷纷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除光明区外,在南山、盐田、福田等兄弟区都留下了他们抗疫的身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